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西式婚礼蛋糕扫盲:创意与食材介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8:33  《新娘》

  椭圆宝石形蛋糕坯、淡紫色蓝莓奶油、优雅糖霜蝴蝶结……这些都是制作西式的婚礼蛋糕原料。想要突破传统,拥有独一无二的婚礼蛋糕,可以让蛋糕师从季节、婚礼主题、婚宴场地等方面获得灵感,也可在蛋糕形状、口味、颜色、装饰物等细节上花些心思,善用各种蛋糕原料,让甜香浓郁的蛋糕成为婚礼上最耀眼的点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创意形状

  改变蛋糕的形状是一个降低成本,又颇具新意的方法:与传统圆形蛋糕不同,方形、椭圆形或者矩形的蛋糕颇受现代新人青睐,甚至可以更加打破常规地将不同高度、不同形状的蛋糕胚叠放在一起,呈现出充满灵感的独特品位。(本文章蛋糕均出自Ron Ben-Israel Cakes)

  1.典雅方形(供75人享用, $1,125)

  由胡萝卜和白巧克力酱制成的三层方形蛋糕,口味独特且营养均衡;糕身覆以绯红色糖霜,并用白色奶油雕刻出花纹,顶部饰以白色兰花,展示清雅脱俗之美。

  2.华丽椭圆形(供90人享用,$1,350)

  这款柑桔口味的蛋糕添加了柠檬酱,香甜中略带酸涩口感,适合夏日婚礼;椭圆形设计让人联想到瑰丽宝石,而桔色糖霜表层上的洁白奶油花朵,仿佛宝石上的天然纹样,呈现华丽美感。

  3.艺术矩形(供90人享用,$1,350)

  四层香芋口味矩形蛋糕,具有棱角分明的艺术效果。夹层中涂抹着黑莓和巧克力酱,表面铺以粉紫色糖霜,搭配白色花朵顶饰,展现唯美姿态。

  4.经典圆形(供80人享用,$1,200)

  精心设计让传统的圆形蛋糕散发别样魅力:香草口味塔形蛋糕上下两层高度错落,以独特空间感打破传统样式,外层浅粉色糖霜上,白奶油花朵仿佛浮雕般精美,呈现清新唯美效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味觉盛宴

  巧克力和香草口味蛋糕因味道香甜而备受喜爱,但是难免缺乏新鲜感,如果你对口味并没有明确偏好,可以让婚宴场地来决定,比如举行海滩婚礼可搭配一款椰子口味的蛋糕,让徐徐海风和热带水果的口感带来大洋彼岸的浪漫;另外可以配合季节来选择蛋糕口味,如果是夏季婚礼就选用清爽的柠檬口味,冬季则可用榛子夹心糖作为蛋糕夹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雅致饰物

  用糖霜做成的各种蛋糕装饰,会为婚礼蛋糕增添优雅品位,无论是从款式还是质地上都可以提升其奢华感:呼应新娘婚纱的元素,在蛋糕上也装饰些糖霜蝴蝶结或珍珠,呈现华丽优美之感;配合海滩婚礼主题,不妨用糖霜海星体现亚热带风情;或者用糖浆将两人姓氏首字母写在蛋糕的巧克力牌上,让甜蜜滋味见证幸福一刻。

点击进入下一页
纯净白色

  这款纯白色香草蛋糕夹层为酸橙和香草酱,糕身覆盖以白色糖霜,并雕刻出花纹,用白色兰花来装饰蛋糕顶部及底层,让来宾在清甜的味蕾体会中,感受雅致之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