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老公为何频频说分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3:52 北京娱乐信报

  口述人:阿楠,28岁外企公司行政主管

  采访:阿裴

  过年这些天,我过得真的很憋闷从初一开始就躲在娘家,因为三十晚上和婆婆闹别扭,小吵变大吵,又引得我老公开始和我冷战“分居”了,我的爱人就是这样,凡是遇到不
快哪怕是一句话惹了他他也不高兴总是拿分居来威胁我,躲到自己的房间里不出来。

  我们结婚四年了,经常会因为小事而吵架,互相不理人,甚至分居半个月,他总是不让着我,我觉得男人应该是男子汉,别什么都和我计较,让着点我多好。我在公司里很忙,我总跟他说我脾气大,碰到事情你让着点我,一辈子宠着我好不好?他也答应,结婚前还可以,可是结婚以后没多久,他就比我还烦。他做业务经理,压力大,我能理解,可是你能不能理解我?能不能在我脾气不好的时候让着我?

  我的婆婆是那种“混不吝”型的老太太,特别刁,她在家里说了算,公公很顺着她。我和她的关系非常不好因为她在当初我俩好的时候就极力反对我因为我考虑到事业,所以结婚后一直没有要孩子,弄得她更是对我看不上。我感觉老公对他妈妈太“依赖”,太顺从,一点主见也没有。三十儿这次和婆婆吵,我老公出来和我打,对我说再跟婆婆吵架就跟我离婚,真让我震惊、寒心、灰心,他的话深埋进我心里,至今都忘不了。

  老公曾经对我说他搞分居,是因为彼此个性强,所以想冷静一下,把矛盾“冷处理”,此外也懒得和我斤斤计较,不跟我一般见识。“懒得计较”、“一般见识”我每每听到这些话,心里就委屈,就搓火。

  分居成了他的“武器”,让我耿耿于怀。反而是我去劝他,推开门承认错误,然后主动地……我是个“要”得多的女人,我需要被满足,不想因为这样的小事而影响我们的和谐,可是这样一次两次还行,到现在两年多了,每次分居的收场都是这样我都觉得自己倒贴上去没意思了,现在是什么都看淡了一些,也渐渐适应了自己“满足”自己……

  年初二,老公表面高高兴兴地来到了我家,不咸不淡地吃了饭,什么道歉缓和的话都没说就走了。正月十五,我还是要去婆婆那里,我、老公、婆婆都是个性很强的人,如今别别扭扭的,心里结了疙瘩,我怎么再登那个门?

  两个人总僵着,这样的生活该怎么办呢?

  阿裴的话

  接完阿楠女士的倾诉电话,我不禁沉默了……我觉得现在是一个心灵脆弱的年代,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渴求着被爱,被呵护,被理解。春节过年,每个家庭团聚一起,但是,形式上的“喜庆”掩盖不住潜在危机的暗流,阿楠是白领佳人,个性耿直,有事业心,但是,她鲜明的个性,饱满的欲望,却和自己的家庭格格不入,不胜烦恼……像阿楠的处境一样,现在有不少青年夫妻处理彼此矛盾,动辄就采用“分居”的方式。

  夫妻之间遇到矛盾暂时分居冷战一段时间,看似会让战争熄火,俗语云:距离产生美。这距离能为疲惫的婚姻注入些许新鲜和刺激也未可知。但话说回来,夫妻感情到底重在沟通还是分开?分居,是治标还是治本,是根本解决的办法,还是逃避?矛盾是在冷却中消亡,还是会依然潜伏?会不会像小品中的那句话“距离有了,美没了”夫妻的心灵是否会因为分居而渐行渐远?“分居”对于感情黏合有没有益处呢?读者朋友对此有何高见?正月十五,阿楠又该如何从娘家出来,重新面对自己的家庭呢?请发表你的看法,帮帮阿楠。

  你是否觉得这是个简单的故事?欢迎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