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暗恋是一种不被人知的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09:53 北京青年报

  情感专题:爱他(她)要不要说出口

  暗恋,这是一个挺让人烦恼的字眼,因为那是一种不被人知的情结。

  上初中的时候,我暗恋着班里一个每次考试都是最后一名的男生。在日记里我叫他毛毛,他的霹雳舞跳得很棒。

  那个时候,满大街都是小虎队成员的照片,吴奇隆长得有点像他。所以我就买了好多的吴奇隆的照片,挂满自己的房间,在睡梦里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都是他的微笑。后来,我也不清楚是因为毛毛才爱上了吴奇隆,还是因为吴奇隆才那么怀念毛毛。在那个懵懂的年纪,什么都不用解释,什么也都可以原谅。

  初二的一天,大家正在上课,毛毛闯了进来。在这之前,我的心一直没在课堂上。如果老师细心,他应该发现他心中的好学生的眼睛尽管在盯着他,但是那眼神是游离的。

  我的耳朵跟着毛毛回到教室的最后一排,“看着”他噼里啪啦地收拾书包,然后又跟着他走过我的身边,我的眼睛看见他摔门而去。那一刻,我不知道我是谁。

  毛毛就这样从我的生命里走掉了。那个时候还没有9年义务教育的说法,否则,我想,我的暗恋仍会继续下去。

  初三,隔壁班里来了个借读生,吹一手好听的小号。他的头发长长的,有点卷。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反正在一个晚上,他走进了我的日记,代号W。

  快毕业的时候,大家都轮流着留言。当时,我暗暗地想:最后一个给我留言的,应该是W。可是,最后,也没能实现这个愿望。尽管曾经有一次,上课铃响了,我和他在跑进各自教室的时候都在各自门前停留了几秒,遥遥地隔着两个长长的教室彼此凝望了一眼。但也仅此而已。

  毕业晚会的最后,全体起立唱毕业歌。我盯着舞台上最后一排吹小号的W,忘记了张嘴。记忆就定格了在那个地方。

  高三那年元旦,去礼堂开晚会。演到高一的一个无伴奏小合唱时,麦克风坏掉了。当时站在左边的个高高的男生正唱到:“东方之珠,我的爱人”,而回荡在大厅上空的只有那声有点跑调的声嘶力竭的“之珠……”。台下哄然。他却像一只袋鼠一样连跳两下,跳到右边另一支话筒前,继续唱了下去。当时,我的心是那样的一动。以后的日子里,他便成了我的“蜘蛛”。

  蜘蛛是一个开朗、喜欢唱歌的男生。那个时候,我们学校正在搞建设,在我与他的教室之间,有一个高高的土堆。每天,我站在走廊窗前,都可以听到他站在高高的土堆之上,放声高歌。

  六月底的一天,下着雨。下课后,我一如既往地站在窗前。在高高的土堆之上,我又见到了我的蜘蛛,他站在雨里歌唱着。在唱完最后一句的时候,他突然面对着我站的方向,狠狠地看着。隔着流满泪水的玻璃窗,我和我的蜘蛛没有言语地微笑了。

  大一暑假,我回母校看望老师,得知我的大蜘蛛选择了理科,而且荣升为班里的体委了。

  大二校运会上,男子100米跑。当时,裁判刚刚喊完“预备”,几位运动员,齐刷刷地半蹲下了。在枪响的瞬间,我看到一抹只有发仔才有的眼神,来自第三跑道。在我愣神的工夫,他已窜了出去。等我再次找寻那抹眼光的时候,我见到的是他骄傲触线的时刻。

  没有原由地,就这样异性相吸了。他成了我的日记当中的“第三跑道”。

  当时,他是院学生会的,是一个很有骄傲资本的男生。我在接受了别的男生约会邀请的空闲里,也会经常专门为了他而多跑一些路,去他常去的食堂打饭。也曾经为了能多见他一面而去他常去的冷饮店吃冷饮,下场是总共遇见过他3次,而我却因吃多了凉东西而拉肚子达7次之多。

  毕业之前的最后一场篮球赛,天空有点忧郁。我坐在看台上,看着他穿着一件水蓝色的背心,满场地跑动。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可以这样放肆盯着他看。

  夏日的风阵阵吹来,我的最美丽的青春在那一天结束了。

  这就是我的暗恋。从小到大。

  或者还没有完结。(绿袖子)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单恋心情:暗恋是一种美丽的错误 (2001/07/30/ 09:12)
真情故事:再见,我的1994年的青春 (2001/07/17/ 09:51)
恋爱宝典:暗恋他,“捕获”他 (2001/07/12/ 10:49)
如何摆脱单相思的烦恼 (2001/07/06/ 11:13)
单恋心情:暗恋是一种美丽的错误 (2001/07/30 09:12)
十二星座的男人与暗恋 (2001/07/17 14:33)
恋爱宝典:暗恋他,“捕获”他 (2001/07/12 10:49)
求求你别暗恋我了 (2001/06/14 10:05)
我暗恋的他暗恋另外的人 (2001/05/14 13:53)
爱情小品文:新暗恋时代 (2001/03/20 11:04)
暗恋指南:呆头鹅 我的心你要懂 (2001/02/10 12:11)
暗恋专题专题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