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女人只抽半枝烟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0:01 重庆晚报

  一个非常温柔的女孩昨天对我说,她抽烟了。我吓了一跳,不是因为抽烟这件事,而是她说这话时沉静的表情。

  女人常以一些“惊世骇俗”之举来表现自己,请注意,不是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而是表现自己的愤怒和悲哀。抽烟即是一种。所谓“惊世骇俗”,在男人眼里,有时是一件既可爱又可笑的事。所以我说,女人抽烟与男人献花一样,都是想引起对方的注意。我敢保证女人在她心爱的男人身边是不会抽烟的,烟的异味倒是次要的,问题在于,没有几个男人喜欢自己的女人抽烟。因此,男人欣赏和自己无关的女人抽烟,觉得那是一种风景。如果和哪个抽烟的女人熟悉到了可以愤怒地把烟头抢过来扔掉的地步,十有八九他是爱上她了。

  还有一个场合问题。男人都是不可以随便抽烟的,比如类似公共汽车之类的公共场合,相比之下,女人只可以在以下几种场合抽烟:自己的单身房间,冷清的酒吧一角,寂寥的街头……还有一个原因问题。现代女性很难对抽烟产生心理依赖感,她本身就天然排斥烟的味道。所以,女人抽烟是需要理由的。比如:失恋、寂寞、失落、难过……还有一个牌子问题。我不知道任何一种女士抽的香烟的牌子,但总的印象应该是,烟的形状细长一点,有点薄荷味,不算太呛。因此我的看法可能有些武断:抽几十上百元一包烟的女人是优雅的,抽几元或几角一包烟的女人是低俗的。

  低俗的女人是不应该抽烟的。你不可想象一个声如男人、骂街如打破锣的女人抽起烟来是一个什么样的姿态;但是可以想象一个娴静的女人抽烟的样子,她可能不漂亮,可是烟的淡雾培养出来的气质,会看得你心碎。

  快乐的女人不抽烟。爱着的女人不抽烟……

  我的观点是:不要阻止女人去做任何事,抽烟即是一种,如果你不想被她的眼泪浸泡或被她的话语击伤的话。我不支持也不反对女人抽烟,但是只有一个建议:烟抽到一半的时候,一定要扔掉,或掐灭在烟灰缸里,或揉碎在脚边,千万不要把烟屁股也吸掉。要记住:抽半枝烟的女人才美丽。(韩浩月)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当红头发的女人长出黑头发 (2001/08/08 09:48)
令男人“晕菜”的10种女人 (2001/08/06 12:42)
男人对女人着装的十项建议(图) (2001/08/07 09:57)
爱情视点:女人从金钱看爱情 (2001/08/07 15:36)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