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情感课堂:男人也要学会走出情网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09:47 北京青年报

  我的一位朋友薪水不高,但足以过上单身贵族的生活。平日,他把时间抓得紧紧的,除了工作之外,还身兼几家杂志的专栏作家。二十出头的他已有几部专著出版。一时成为周围女孩追逐的对象,但他从不为所动。

  然而,人的一生总是充满着戏剧性,有时一个偶然的巧合将改变你生活中的一切。在一次外出采访中,他遇上了一位电台女主持人,在三月绵绵细雨中,一个远离城市与喧嚣的古巷里,俩人目光无意交错的一刹那,他不禁一颤,生命中默默等候的那种“感觉”终于出现了。

  那晚,他彻夜难眠,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她。

  后来,他们一直保持着来往。随着时间的流逝,女孩对这种交往显得有些平淡、冷漠,但不拒绝。然而,这种表态的利害其实远大于冷酷。就像一座石塑菩萨在默认皈依者的跪拜与祭祀一样,它给皈依者的答案始终是那般的神秘而模糊。可是,朋友并没有为此熄灭心中的烈火与激情。为了她,他放弃一切尊严与人格,就像一位权威的学者放弃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与研究方向。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也似乎为此而打乱。几个月后,他再也受不了现实与心灵的双重煎熬,终于鼓起勇气向女孩表白了自己的爱意。然而,得到的只有一句冷冰冰的答案“我只把你当普通朋友,希望你以后别再烦我”。从此,他变得有些沉默,也不再去纠缠女孩,但不露痕迹的关切在生活中却依然默默流动。他会悄悄给女孩送去一些生活物品,之后又悄悄离去,甚至女孩的一点伤风感冒或天气突变都直接牵动着他的心灵。有许多人劝他:“算了吧,这本身就是一种亏本的交易,更何况人家孤介清高、自命不凡……”而朋友却淡淡一笑,颇为轻松地回答:“爱的本身是没有理由的,就算对方是文盲或者一个正在服刑的女囚。在我灵魂深处所爱的理由只有一条,那就是‘感觉’与‘付出’,哪怕最终一无所得,在睡梦中也能流露出甜美的笑容……”

  朋友的故事到此没有结束,他最终的回答更是让我热血沸腾。其实,当你选择去爱的同时也意味着选择一件冒险的事。因此,有的人在爱的过程中一跌不起,欲望和挣扎、挫折和失败、无聊和痛苦,构成了他们爱情中的全部内容。而有的人却把爱情视之仁善的归宿,因而系于生命中的每一瞬间,对爱情的追求也就是对生命每一瞬间的奉献。所以,前者是愚蠢的,他们将以一无所有而告终;后者是明智的,他们最起码还有施爱的对象,不是单纯的行为表现,而是心中一座永恒的灯塔。

  人生是短暂的,在追求爱情的时候,如果没有一种理智的思维与生命的觉悟,人生将被一个巨大的阴影笼罩,这个阴影就是:情网。当你付出的爱一时没有着落时,不妨向这位朋友一样豁达潇洒,宁愿放弃爱的收获而坚守爱的本身,因为你所爱的人正是你自己认为值得爱的人。

  -文/郑荣华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领带,男人的亮点 (2001/08/14 11:03)
男人的泪 (2001/08/14 11:07)
见过不撒谎的男人吗 (2001/08/13 15:34)
面对男人们的外遇 (2001/08/13 15:18)
男人皮带巧心思(图) (2001/08/11 11:48)
大女人和她的小男人 (2001/08/10 13:07)
男人营养新知 (2001/08/09 10:42)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