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深圳故事:我做老总的女秘书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0:09 生活时报

  在特区滚滚红尘里,并非到处都暗藏算计与邪恶,特区明媚的阳光下,亦有人性的美丽。

  -东方雪

  1996年夏天,我大学毕业来到深圳,与众多求职的姐妹一样,在特区林立的高楼下苦苦寻找自己的位置。几经辗转,我来到一家港资企业应聘秘书,经过层层面试,最后进入“总检”。一位小姐把我带进了老总房间,她出门时随手把门关上了。大白天屋内亮着灯,窗帘也放下了,遮得严严实实,我感到一丝恐慌。老板就坐在不远处的桌边,他瞟了我一眼,打手势叫我坐下。

  我惴惴不安地等待发落。其实他并没做什么,只是在桌前静静地坐着,神态严峻。老板站起身,缓缓地来到我面前,他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盯着我,然后挨着我坐下来,眼里喷出炽人的火焰在我全身上下扫射。我好害怕,心想遇到色狼了,真想夺门而逃。他没说话,只是用一种眼光逼视着我。他终于伸出手搭在我肩上,迅速沿我的手臂往下滑,然后把我的手握住。我猛地推开他,声色俱厉地说:“你找错人了。”他的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拉开门走了出去。我也跟着走出来,气愤地向他们索要自己的证件,决定离开这个鬼地方。

  可是工作人员并不计较,和气地叫我稍候。一会儿,一位红衣小姐向我微笑道:“祝贺你,你被录取了。”我一阵惊愕。这时,我看见老板向我平静地点点头。

  红衣小姐告诉我:“在众多竞争者中你的各方面能力都超常,这最后一关,老总是在用特殊方式考验你,你合格了。”这惊悸的一幕让我无法接受,但眼前井然有序的工作气氛又使我觉得此处可以留下。毕竟,在深圳谋个职业很艰难,何况这一职位令许多打工妹梦寐以求。

  老总姓陈,是香港人,40多岁,脸上轮廓分明,看上去城府很深,选秘书一招令我感到他很特别,甚至有些古怪。企业秘书多为年轻貌美的女性,时下人们对秘书冠以“小蜜”的称谓,其内涵不少,不乏有许多风流故事发生。我做起了这一角色,便多了份心计,时常自我检点。

  我就在老总办公室旁边的房内办公,负责起草一些文字、表格,听听电话,上传下达,处理公司里的一些日常事务,工作很轻松。老总要求很严格,我虽然干起来得心应手,但也谨小慎微。老总说话不多,但从他频繁的点头上,看得出他对我的工作很满意。

  一天,他摊开一张订货合同书,指着一行字让我看,我顿时大惊,有一个关键的字被我搞错了,意思也反了,我额上冒出一层冷汗。他并不说什么,自己用铅笔把那个字改了过来,拿起电话,接通了对方,老板在电话上说了许多解释的话语,最后无可奈何地放下电话,用一种陌生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盘算着,因为这,公司要遭受20多万元的损失,我已吓得面如土色。

  回到写字间,我颓丧地等待老板的判决,如坐针毡。我想,炒鱿鱼是不可避免的了,可我用什么去偿还这笔巨债?快下班时,老板走出屋,我站起身,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外。

  第二天,老板还是没理我,我坐不住了,主动去见他:“对不起陈总,在我离开公司之前,请你处罚我。”我在脑海里构织着他将如何处置的种种设想。

  老板示意我坐下,然后走过来,坐在我身边,问道:“不想干啦?”我无言以对。我的失误不但造成了损失,也损坏了企业的声誉,我无法弥补过失,惟一能做的,就是真诚地忏悔。我陷入绝望的境地,任何惩罚我都可以承受,惟有一种东西我无法用它去赎罪,这就是人格。

  老板两手有力地搓了一下,说:“你可以悄悄地一走了之啊,为什么还要来请罪?”我说:“我不想欺骗自己。”老板转向我,用一种平静而肯定的语气说:“我信任的就是你这一点,这种精神在打工妹中很难找啊。”停了停,他诚恳地说:“错了就要找教训,选择逃避是下策。你来深圳是要发展自己的,不能因为这点错误就耽误了自己,你是一个优秀的女孩,我希望你能留下来帮我。”我用感激的泪眼望着老板,老板如此宽容,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回到写字间,我的心情平静下来后想:老板是不是将我的过错当作了他手中的某种把柄,让我有负于他。我对自己的命运感到怅然。

  在一年多的接触中,我发现陈老板不属于那种沾花惹草的人。相反,他稳重、威严的男人气质,很具个性特色。我知道他在香港那边有妻室,却从未见过他的太太。

  虽然老板的内心世界很封闭,但他的宽厚、爱心和诚挚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对我的呵护完全是一种本色的流露,没有伪装的痕迹。

  他在我的心中越来越完美。他身上流露出成熟味、文化味与商人味的和谐统一,让我不能自拔地产生一种倾慕的冲动,这种感受在我们交往的日子里与日俱增。

  这时,老板带我到泰国去洽谈一笔业务。在很快签完合同之后,他带我游览了北部的热带森林和南部海湾的风景名胜。夜晚,在幽静的海滨别墅里,我俩无言地对饮着香槟酒,轻曼的钢琴曲像要把这个二人世界抬向云里雾里。

  这是一个何等曼妙的异国之夜。我哀怨的眼神是那么坦露地向他暗示我的内心世界,但他仍是那样富于理智地与我保持着距离。

  这次出游,我知道了他有一个很出色的太太,她是一位富商的独生女儿,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他深圳公司的资产大部分是岳父控股,岳父的股份成了企业的支柱,他本打算到美国发展,但她太太却执意要他到内地投资。

  虽然我从不愿意打听这些,对他的资产问题也不会感兴趣,但了解这一切后,我还是感到意外,我怎么也不会把他的人品与他的财产结合起来,我相信他绝不会是一个财产的俘虏,他忠于爱情一定是因为他拥有一位满意的太太。

  明白这些时,我却已坠入爱河,我知道这种爱不会有结果,但它不带一丝世俗的功利。

  不久,我23岁生日到来,我特地邀请了他。我精心把房间布置得温馨而富于情调,做了简单的化妆。晚上8点,我听见楼下熟悉的奔驰车声,我的心跳动起来。一会儿,他推门进来,在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位气质不俗的女人,手里拿着一簇鲜艳的白玉兰。陈老板牵着那女人的手说:“这是我太太,欢迎吗?”

  陈太的突然出现,使我措手不及,我心里一阵慌乱。坐在粉红灯光下的陈太太看上去高贵、典雅、文静、漂亮,富有气度和教养。她用一种赞美的语气说:“听老公说你是一位很出色的女孩,你是他的得力助手,谢谢你。”陈太褒扬善意的口吻在我听起来犹如针芒。我知道,我心里很虚,在这位不凡的女性面前,我像一个感情的盗贼。

  陈老板的良苦用心再明白不过了。我已经不知不觉地走进了危险地带。他为了挽救我,又不至于直接给我造成伤害,陈总和陈太刻意使了这一招,像一只棒槌把我敲醒。

  从此,我将心底渐渐燃烧起来的激情火焰泼灭,悄悄地把一个不属于我的情结深埋在记忆深处,更加用心地工作。虽然心里有隐隐地疼痛,但那是幸运和无悔的痛。我得感谢陈总夫妇这样的好人,他们让我没有迷失自己。我将这段情感历程写出来是要告诉人们,在特区滚滚红尘里,并非到处都暗藏算计与邪恶,特区明媚的阳光下,亦有人性的美丽。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都市言情:我与秘书的“花样年华” (2001/08/09 09:59)
捷克一女秘书打字创吉尼斯纪录 1分钟打字807键 (2001/08/05 07:36)
人在职场:秘书,年轻人的职业? (2001/08/01 10:54)
德媒体:科尔与女秘书关系暧昧 夫人守了41年活寡 (2001/07/16 10:50)
“清嘴”女孩说广告甘苦 高圆圆不想当秘书(附图) (2001/07/13 11:3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