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浪漫潇洒无拘无束的独居生活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4:17 扬子晚报

  刚参加工作时,大家都是快乐的单身贵族,住在公司的宿舍里,欢声笑语,继续着读大学时的快乐时光。渐渐地,女友们相继结婚搬走了,昔日拥挤的宿舍变得异常宽敞,留下我一人形单影只,开始了我的独居时代。

  独居最大的特点是自由,没有父母的管教、师长的约束和同伴的干扰。我可以通宵看书玩游戏,也可以一觉睡到下午。我可以一天三餐吃盒饭,也可以做一餐饭吃三顿。我可以去逛街、看电影、听讲座、唱歌跳舞……占满了我的周末时光。我常常约上一班女友来宿舍聚会,大家尽情地疯、尽情地闹,全无女性的矜持,不必戴上淑女的假面具,令那些身处围城中的主妇们羡慕不已。

  独居最大的烦恼也是自由。因为独居,我的生活便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吸引了众多好奇的人,稍不留神,非议和谣言便像一张大网将我罩住。故事的男主人公是我的同学、同事或某个并不存在的人,甚至连我和父亲一起走在街上也会招来嫉妒、嘲笑或意味深长的目光,令人十分不自在。至于隔三岔五找上门来的媒人和那些毛遂自荐的俊男雅士,更让人烦不胜烦,躲不胜躲。和白天精彩、潇洒的我截然不同,每逢漫漫长夜,我显得分外孤独,分外寂寞。而碰上刮风下雨、生病卧床时,我又分外脆弱和无奈。女人经不起时光的催促和追逼,红颜易老。在浪漫潇洒无拘无束的独居生活背后,我看到了一个敏感而脆弱的自己,对家的向往分外迫切。

  /王雪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新独居时代 (2001/03/20 16:29)
单身心情:独居好像苦咖啡 (2000/11/29 16:28)
一个单身女人的独居故事 (2001/02/26 09:40)
研究认为男士跟女性同住比独居好 (2001/02/05 13:22)
内心独白:单身贵族的独居时代 (2000/12/13 09:48)
“星期天抑郁症”威胁独居男女 (2000/11/30 11:47)
白领独居族:租个房子自己过 (1999/11/16 11:1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