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别让我做淑女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0:25 申江服务导报

  文/fay

  郭先生是香港某商会的老板,Jun的上司兼男友。Jun认识郭先生时,他的前妻媚兰刚因一场车祸去世,他整个人像空了般,无精打采。Jun知道,他和她在一起,只因她活力四射,能令他稍微快乐些。

  他常对Jun说:“媚兰多好,她是真正的淑女。”Jun听后,心里酸酸的———她出生在军区大院,从小跟着院里男孩“打打杀杀”,长大后性格如男孩般爽气,“淑女”这两个字,从来和她沾不上边。

  “因为喜欢你,所以要变成你喜欢的样子。”那句歌词点醒了Jun,她利用父亲的关系,拜在香港一位交际花门下,学做淑女。第一次求教时,交际花告诉她:“淑女应有‘拈花不语’的姿态———和男人说话时,要像手里拈了一朵花般微笑,很温柔的样子。”自此,每次和郭先生说话,Jun便假想自己手里捏了一枝玫瑰。这一招似乎蛮有效,一日,郭先生漫不经心地说:“Jun,你的眼睛原本像小鹿一样不安分的,现在好像变了。”

  Jun兴奋得要死,忙飞去香港学新招。这次,交际花带她去参加一个高规格的慈善派对。在派对上,Jun自卑不已,名媛们无不珠光宝气,寒暄得体,面对经典法式大餐,不过略动刀叉,浅尝辄止。哪里像Jun,一看到上等鹅肝酱,忍不住吃了个精光。路上,交际花意味深长地说:“在香港社交圈,一般从礼仪是不是正点,便可以看出她是不是大家闺秀……”Jun忍不住说:“她们似乎什么也不吃哦。”交际花不动声色:“一般参加这种派对前,都会在家里吃些东西———那种地方是交际的地方,不是真的吃饭。”

  此番指点功夫很深,Jun回到上海,遍翻有关礼仪方面的书,力求让自己像个大家闺秀。她和郭先生再次去法国餐厅吃饭时,郭先生马上感觉到了:“喔,不简单喏,知道吃烤鳕鱼要用‘菊利’刀了。”

  修炼了一段时间,渐渐地,人人都说Jun是上海淑女。Jun很高兴,以为自己可以取代媚兰了,但郭先生却提出分手。他说:“Jun,以前的你,大声地笑,大口吃东西,快乐、自信,生气勃勃,我亦被你感染;现在,你变得和那些所谓的淑女一样懂知礼知节,却弄丢了你的个性,我不再喜欢你……”

  当交际花打电话问Jun:“郭先生是否向你求婚时?”Jun很不淑女地尖叫:“求求你别让我做淑女了!”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今夏淑女反“淑女” 花袜子穿在凉鞋里 (2001/08/14 17:46)
秋天里的新新淑女 (2001/08/10 15:48)
高贵不贵:8件宝贝教你扮淑女 (2001/07/28 14:17)
淑女人气指数四大法宝 (2001/07/27 16:00)
淑女气质令人倾倒 周星驰“女友”浮出水面(附图) (2001/07/27 09:30)
男人等待的最后一个淑女 (2001/06/05 09:12)
窈窕淑女SHOW给你看 (2001/05/15 10:13)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