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新生活微型调查:女白领中的“不婚族”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1:08 新民晚报

  没有婚姻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可都市女白领中却有一部分人目前仍持不婚的态度。

  31岁的李玲是某外贸公司业务员,她平日里接触广泛,且性格开朗、为人热诚,找个不错的男友自然不在话下。李玲却无奈地说:“我经常在外东奔西跑本身就够累了,回到家又怎能去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呢?况且经常在外与男客户打交道,没早没晚的,哪个男人受得了这样的老婆,反倒大家都累。不结婚会有更多的私人空间,即使回家再晚,也不用担心怎么向老公交代……”

  某广告公司艺术总监孙女士则认为,从大学毕业算起,自己苦苦奋斗了近20年,才有了车子、房子和数十万元的存款。靠自己的能力,她可以过得很好。选择伴侣的话,和她经济基础差不多的男士多选择年轻女子,收入比她低的男人,她不愿意。在这两者之间也许只有“不婚”更适合她了。

  在选择“不婚”的白领女性中,也有在婚恋方面受过挫折的,自以为已“看破红尘”;还有寻求自由生活空间的“新新人类”;更有怕重蹈父母覆辙的。OFFICE小姐刘柳就是一例。从她记事起,父母似乎总无休止地吵个不停,渐渐地她明白了父亲在外有了“第三者”,母亲又死活不愿离婚,直至刘柳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他们才结束了这段不幸的婚姻。但少年老成的刘柳对婚姻、家庭已没了任何美好的感觉。

  面对都市女白领中的“不婚族”,有人认为,这种将婚姻视为畏途的想法不可取,既反映她们不敢直面现实、不愿承担社会与家庭责任的性格弱点,也有碍社会家庭的健康发展,对社会与家庭产生负面影响。其实这些“不婚族”都有较高的学历,不菲的收入,如果将这些转移一部分去构筑自己的情感世界与婚姻殿堂,或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释放心理压力,正确看待婚恋问题,也许会看到另外一方蓝天。(王艳辉)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相知 相爱 相敬,单身的日子...... (2001/08/19 02:05)
单身一族:十种女孩不讨喜 (2001/08/18 10:36)
我选择单身的10个理由 (2001/08/17 13:54)
单身之“快慢” (2001/08/04 11:58)
单身妈妈心情:我们是自己快乐的理由 (2001/08/01 09:35)
快乐单身汉的温馨小窝(附图) (2001/08/01 16:25)
单身日记:独自生活的日子 (2001/07/29 10:21)
我单身我快乐我健康 (2001/07/27 10:00)
相爱的人去哪里找?--单身情歌 (2001/07/26 11:22)
单身女郎定律 (2001/07/25 10:4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