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话说南京女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1:16 扬子晚报

  一家网站以全国各地的女人为题进行征文,本版摘取其中描写南京女人的一篇,南京女性不妨对照一下,我们的形象是这样的吗?———编者

  南京女人怎么样?回答这个问题时,心理一点底也没有,虽然在南京生活了整整四年左右,秦淮河边也走过几回,总说不出个深刻的印象来,朱自清的《浆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早已遗忘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中,如果碰到大厂的朱文,他一定头儿一摆,什么女人啊,都一个样!

  然而既然有秦淮河,梅花山,有新街口、鼓楼,就一定还有一点南京女人的特性,虽然这特性了已渐尽湮没在都市的风尘中,几乎要靠着灵敏的鼻子才能嗅出。

  比起北京的女人,南京的女人不够干练,这种干练是首都的路线所带来的,南京女人没有这种气质,少了点高傲,多了点人情味;比起上海的女人,南京女人不靓,这种靓是国际化的路线带来的,南京女人踮起脚跟赶也赶不上,索性也就不赶了;比起广州的女人,南京女人不够实际,六朝古都的遣韵或多或少地给南京女人套上了一些文化的绳索,解不开,理还乱,南京女人脱不了一丝优雅的味道。

  然而南京女人又不等同于苏州女人、西安女人、江西女人、四川女人,说到底,南京女人由于那钟山灵秀、秦淮灯火孕育,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她的一丝特征,虽然这特征已然微弱得肉眼看不见,但哪一天一堆来自天南海北的女人聚会,只要一看,你就能凭感觉认出那个南京女人来。

  南京女人俗称大萝卜,这是南京女人该嗔骂男人的地方,南京男人的大萝卜作风带坏了南京女人,使得这块本来风月情浓的宝地风月味少了许多,外地人来南京,对南京女人说:“大萝卜”,南京女人就火不打一处来,可细细一想,这大萝卜也是自家男人们给外界造成的印象呀,就有点心虚,叫不出声。

  大萝卜作风下的南京女人依旧水灵清秀,然而嘎崩脆,大大咧咧,这种比喻有时南京女人听来,心里还不免美滋滋,哪一个地方的女人称得上这样的美誉呀?———苏州女人太过小巧铃珑;扬州女人太过妩媚,杭州女人心眼太多,只有南京女人,一接触,举手投足间的清爽样,称得上这个大萝卜的美誉。

  美女如云、靓女亮相、淑女遍地,南京似乎离这些已越来越远了,但时不时南京总能冒出一两条新闻来,以提醒一些现代化的都市:真正的美女还在南京咧。别的不说,就这一回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夺冠的还是南京女人,确切的说只有14岁的南京准女人黄欣烨,这是南京的秦淮月光下造就的又一个神话了。

  做南京女人,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仿佛月光下的大萝卜,晶莹剔透。猫/文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人体“克隆”流行古城南京 只是价太高 (2001/08/21 06:39)
南京出新规揽海外学子 (2001/08/20 14:47)
比利时一导演娶了南京新娘 (2001/08/20 14:47)
图文:南京街头美女秀 (2001/08/20 12:06)
长期肆意猥亵妇女 南京栖霞一恶霸村长被抓 (2001/08/18 14:2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