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单身一族:无厘头小资的幸福生活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0:32 青年时讯

  恶俗也没什么不好,恶俗的人常想到的是如何过得舒服一点而不是小资一点有情调一点……

  “三高”演唱会开始的时候,我正在厨房洗刚吃过炸酱面的碗。对于“三高”的关心,显然不如我对一碗面是否可口的关注程度,因此,当那个刚陪我吃完面的叫易儿的长头发女孩在客厅里喊我看电视的时候,我仍然决定将最后一双筷子也洗干净。

  洗碗对于我来说是每日饭后必修的健美操,据易儿说可以帮我减肥,否则我穿上她买给我的那条七分短裤就很没有型,像电视里跳街舞的美国黑人兄弟。虽然我一直希望洗碗机的价格能够跌得如同一只微波炉,并且也买一台,但由于我住在没有安装电梯的楼房的最高一层,因为没有电梯,可想而知这个小区的品质不会很高,所以经常在花匠给草地浇水的时候,我家的水龙头就成了一件价值两百多元的精美装饰品。

  易儿问我为什么“三高”不唱《我的太阳》,我说他们肯定会扭扭捏捏遮遮掩掩千呼万唤之后唱这首歌的,因为在他们所有的曲目中,只有这首歌在中国的群众基础最好。其实我并没有存心挖苦易儿的意思,她对于这等高雅艺术的爱好犹如她对达利的后现代的深刻理解一样,而我只不过是一个她所谓的毫无精神追求的俗人。

  虽说大俗即大雅,实则某些时候我对诸如“三高”之类的高雅也心有戚戚焉,只是苦于囊中无物房子还在贷款期车子还在存款期,久而久之便脱离了一帮经常泡泡吧听听音乐看看芭蕾翻翻时尚类杂志的高雅群众,而流俗于喝一瓶冰镇啤酒吃一碗炸酱面的恶俗青年。

  我想恶俗也没什么不好,恶俗的人常想到的是如何过得舒服一点,而不是小资一点有情调一点,小资的代价实在有点太高。比如我可以喝两块钱一瓶的燕京,而不是什么克罗那;我可以穿着比吊带装多不了几寸布的背心在树阴下坐坐,而不用西装革履满脑门子汗去逛什么燕莎;我可以在家冲一碗三泡台,而不是什么卡布基诺;我的梦想只不过买一台洗碗机,而小资们或许整天在做一个去新西兰放羊的美梦。

  易儿其实就属于那种挺小资的人,当她被《我的太阳》陶醉了以后,就嚷嚷着赶快换台看看凤凰卫视的怀钰公主演完了没有。那种吵吵闹闹哭哭喊喊5种恋爱关系10种自杀方法的台湾肥皂剧,就连我这恶俗的人都不爱看,可不知易儿的角色转变为什么会那么快。在一群格格争风吃醋纠缠不清的时候,易儿忽然对我说,帕瓦罗蒂老了多明戈过气了就卡雷拉斯还行,杨澜的口红颜色真好,你明天陪我去商场买一支吧,而且我也不太喜欢第五大道的香味了,太俗,是不是可以换成古龙水?彻底的一个无厘头小资。(倾城/文)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都市扫描:小资男人的样子 (2001/08/01 11:17)
小资男人和宠物狗 (2001/08/01 15:20)
小资们象风一样自由生活 (2001/07/23 10:49)
小资的精致生活 (2001/07/11 09:51)
小资男人的旗袍情结 (2001/07/02 11:48)
网友原创:当小资遇上小农 (2001/06/30 10:40)
小资男人情调宝典 (2001/06/26 15:09)
小资女人有点烦 (2001/05/23 14:16)
小资情调 话红酒的感觉 (2001/05/15 10:3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