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女人的羞色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4: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古代人喜欢用诗歌来赞颂女子的羞色,芙蓉娇面翠眉颦,秋水含波低溜人。云冀轻笼时样挽,金莲细映泉边痕。极其准确地表达了青年女子的面部表情。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美的东西都是有色彩的。”那么世界上什么色彩最美呢?人们可能回答,表示热烈、喜悦、勇敢的红色最美;或回答,表示庄重、醒目、高尚的黄色最美;或回答,表示活泼、健康、平和的绿色最美,还有蓝色、青色、紫色等等最美。其实在所有的色彩中谁也比不上人的羞赧之色最美。羞色来自于害羞,害羞是人类最天然、最纯真的感情现象,内在表现:它是一种感到难为情、不好意思的心理活动。它往往伴随着甜蜜的惊慌、异常的心跳。外在表现:态度不自然,脸上荡漾起红晕。显然,害羞是一种感情信号,常常是一种动情的外部表现,是被陌生环境、场面所发生的紧张情绪或者被拨动了心弦的反应。从这个角度来说,羞色是迷人的风景。

  羞色是爱情的色彩,女性的羞色主要是出现在爱情生活中,特别是初入情苑的少女,由于甜蜜的窘促在白嫩的脸蛋上飞起两行红霞,艳丽娇娆,不是桃花胜似桃花,它是一种青春的闪光,是被异性拨动了心弦的一种面部感应,是传递情波的一种特殊语言。正如老舍所说:“女子的心在羞耻上运用着一大半。一个女子的脸胜过一大片话。”人们常把爱情之梦说成是玫瑰色的梦,发生了爱情风波则被称为“桃色新闻”,连办理嫁娶也叫“办红事”,这些“红”字想必都与羞色不无关系。羞怯之色犹如披在女性身上的神秘轻纱,增加了她们的迷离朦胧,害羞腼腆的女性往往更令男性喜欢,因为她们比轻拘谨娴淑,能够带来有距离感的神秘和迷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韵尤能刺激人的丰富想象力,甚至使人着魔入迷,如醉如痴,羞色朦胧,魅力无穷。据不完全统计,害羞者的婚姻能够维持更长时间,爱情生活往往比较幸福,害羞者往往会努力去维持婚姻,对爱人、孩子和家庭比较关心、爱护和专注。能“唤醒两性关系中的精神因素,从而减弱了纯粹的生理作用”,促进两性关系日臻高尚、完美,羞色的神奇魅力和功能大矣!

  羞色是一种蕴藉的柔情,更是一种柔情的蕴藉;羞色是一种含蓄的美,更是一种美的含蓄。(马效平/文)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勇敢的女人笨得这么好 (2001/08/24 12:13)
女人的美丽男人说 (2001/08/24 11:20)
难言之隐 男人女人都很烦 (2001/08/24 10:39)
16招增添女人性魔力 (2001/08/23 10:25)
美丽的独居女人 (2001/08/22 14:57)
女人的爱情男人不懂 (2001/08/22 11:31)
似水流年:夏奈尔改变风尚的女人(图) (2001/08/22 11:11)
论八十分的上海女人 (2001/08/22 10:04)
才气女人的穿衣经(图) (2001/08/22 10:16)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