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我一个人住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11:54 深圳晚报

  1875年,31岁的尼采说:“我四处徘徊,像一头犀牛般的孤独。”

  独身的理由———

  A:贫穷;

  B:风流;唐璜和卡萨诺瓦,穷其一生,渔猎美色,一旦停止追逐,他们虚幻的存在感也随之涣然消散。

  C:柏拉图之爱,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理念主张世界的本质是精神的,看似葱茏的物质世界不过是对理念世界的拙劣模仿,一切学习和研究都只是回忆,是对心灵曾寓居其间的理念世界的回忆。后来人们把非肉体的精神恋爱称为柏拉图。但丁在佛罗伦萨的桥上遇到贝雅特里奇,陷入“柏拉图之爱”,终生未娶。

  D:其他的性癖好。

  独身的好处———

  A:自由;“振保出身寒微,如果不是他自己争取自由,怕就要去学生意,做店伙,一辈子生死在一个愚昧无知的小圈子里。照现在,他从外国回来做事的时候,是站在世界之窗的窗口,实在是很难得的一个自由的人,不论在环境上思想上。普通人的一生,再好也是‘桃花扇’,撞破了头,血溅到扇子上,就这上面略加点染成为一枝桃花。振保的扇子却还是空白,而且笔酣墨饱,窗明几净,只等他落笔。”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

  B:没有义务;“我无妻室,也无儿女,孝顺儿女也罢,不肖子孙也罢,一概不需我抚养。”罗伯特·勃顿《忧郁的解剖》

  独身的坏处———

  “他们像在梦中一样虚度年华,一无友谊,也无爱好,迫不得已用孩子的游戏或不良的嗜好打发闷闷不乐的时光。他们满脑子是怨恨,出语尖酸,牢骚满腹,暴躁易怒,幸灾乐祸。一个人活着,既无感情,也不能令他人感动,自己或许幸福,却没能增加别人的幸福。这不是自绝于人类,而是被人类排除在外。结婚生活有许多难以言表的痛苦,但独身生活也不会有多大快乐。”

  约翰生的《拉塞拉斯———一个阿比西尼亚王子的故事》

  “光棍苦,光棍光,谁给光棍烧热炕?谁给光棍补衣裳?光棍苦,光棍光,光棍没人烧茶饭,光棍没人养儿郎。活着没人来陪伴,死了没人上坟哭呀一场。”林黛的歌《光棍苦》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一个花样女人的独身生活 (2001/07/19 10:11)
独身主义者的饮食结构 (2001/07/06 15:12)
我真的要独身一生吗? (2001/06/01 11:07)
单身手记:快乐的独身女人 (2001/04/28 10:30)
独身理由:我是一只单飞的蝴蝶 (2001/01/10 10:09)
走近“独身”--早恋的悲剧 (2000/11/24 10:49)
走近“独身”--沉重的十字架 (2000/11/23 11:50)
走近“独身”:成功的困惑 (2000/11/23 11:47)
走近“独身”--孤独的自由 (2000/11/22 16:32)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