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失恋:痛,并快乐着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1:00 新民晚报

  现在流行一种“爱过了”的爱情,注重爱的过程,将求爱、恋爱、享爱的过程放大拉开来看,陶醉于心理式幻想型的自然天成的情感历程,而千方百计延长拖拉爱情的结果和责任时期的到来,这种爱情与婚姻家庭的“法定爱情”距离很远,当它一出现时,其实就可以看到失恋已经站在激情澎湃的“爱之潮头”张牙舞爪地对你抛媚眼了。

  对于“爱过了”的爱情,失恋其实本身就已是爱情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种爱情在一种意外的激动中突然冲向最高潮,然后又突然跌落,落之一种近乎无形平直的“线条情绪”中,这时失恋的愿望就在你回眸这情感历程的那一笑中愉快地闪现了,这是从平淡无奇的“情感套牢”中解脱的最简单直率的选择。这时,相爱的人其实都在等待对方的失恋表达,失恋其实也是一种“两情相悦”、互有默契的爱的行为。

  这种爱情中人,他们砸碎了一生相守的爱情俗套,踢飞了地老天荒的情感誓言,潇洒微笑着捡起了自由的感觉。爱情与感觉有关,感觉好就热烈地拥在一起,感觉不好就明白地分手。

  当然这种潇洒大方的失恋,其实也是一种新“柏拉图式失恋”,看上去很美,其实也痛,在那平心静气、握手而去的背后,藏着一种汗湿后背、心中自责的隐痛,那种“逃脱”的自由畅快的感觉将在很久以后,才能慢慢从记忆中被唤起。它也决不是花花公子能藉以躲藏道德谴责的“蟹壳”,以爱情为游戏的人,决没有这样的失恋精彩。

  失恋,“痛,并快乐着了”,也漂亮。(宋震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失恋的天蝎座 (2001/07/29 11:12)
失恋顿悟(配图) (2001/07/23 15:54)
伤感的“爱情故事”:爱客家失恋百盛 (2001/07/06 15:38)
失恋自疗药方 (2001/06/28 10:51)
给失恋男生的八帖药方 (2001/06/16 12:26)
爱情视点:话说女人的失恋 (2001/06/12 13:52)
都市情感故事:难得不失恋 (2001/05/18 09:43)
那个失恋的夜晚,想放纵 (2001/04/20 14:09)
失恋了,我该怎么办? (2001/04/03 15:3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