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我们是闺中密友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14:46 服饰导报

  在一些武侠、娱乐类的读物中,所涉及到的友情大都是关于男人的。一切关乎义气、两肋插刀、结拜金兰等词语都义无反顾地指向男性,象征力量和强大的代名词。

  而一直都有一种琐碎、细致、也更温暖明亮的友情,存在于女人与女人之间。你读过亦舒的《流金岁月》吗?里面描述两个女孩之间的友情,令深爱她们的男人也为之动容。

  女人是会小鸡肚肠,女人是会斤斤计较,但在真正的友情面前,婆妈的女子也会变得宽容而坚强。

  雨铃

  很喜欢用“闺中知己”这个词来形容女子之间的友谊,听起来很古典。虽然如今未嫁的女子再不用待字于深闺中,可我还是很喜欢用这个词来称我最好的朋友雨铃。

  年轻的岁月像行云流水般地飞逝着,我们选择了各自不同的方向上路,开始成长岁月里所要经历的一切。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总是发现彼此在看一样的书,听一样的音乐,也有一样的感受,真正的心有灵犀。后来,我们甚至还发现每次都会在同一段时间里受感情的煎熬,真正是同病相怜。于是我们总是能彼此安慰,共同努力让这一段苦痛的日子度过去。我们总是彼此问着,你最近还好吗?然后又彼此笑着说,你好了,我也就好了。无论面对怎样的艰辛与苦痛,心里面想到彼此,总还会漾起一丝暖意。有时候觉得生活、事业、爱情、男人也许都会让我们有一点点失望,可我们彼此不会。

  永远都记得几年前的一个午后,她帮我录了《滚滚红尘》,陪我看。我们两人盘腿坐在地板上,外面下着雨。看到后面,我的眼泪也像雨水一样停不住了,一直流下来,流下来。雨铃在一旁默默地递纸巾给我,一言不发。我很奇怪地问她,你为什么不哭?你什么时候练就一副铁石心肠了?她笑笑说,这已经是我看的第五遍了。那时候,我们都傻兮兮地总为别人的爱情流眼泪。到后来,真正的爱的苦痛来临时,却发现很多时候,伤痛只会让我们的心窒息,而眼泪不是那么容易畅快地流出来的。

  如今,我们都已不再年轻疯狂,所有的伤口都已慢慢抚平,爱也不是那么容易了。2000年过掉一半了以后,她选择了平静的生活,我依旧漂泊不定。可这么多年来,我们的灵魂始终是一样的。

  我们说,真的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等我们老了,还要穿了旗袍坐在藤椅上一起喝茶聊天,看夕阳红遍整座青山。

  文/梓莘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我单身,但不孤独 (2001/08/28 14:13)
单身一族:给单身一个理由先 (2001/08/22 13:43)
相知 相爱 相敬,单身的日子...... (2001/08/19 02:05)
单身一族:十种女孩不讨喜 (2001/08/18 10:36)
我选择单身的10个理由 (2001/08/17 13:54)
单身之“快慢” (2001/08/04 11:58)
单身妈妈心情:我们是自己快乐的理由 (2001/08/01 09:35)
快乐单身汉的温馨小窝(附图) (2001/08/01 16:25)
单身日记:独自生活的日子 (2001/07/29 10:21)
我单身我快乐我健康 (2001/07/27 10:00)
相爱的人去哪里找?--单身情歌 (2001/07/26 11:22)
单身女郎定律 (2001/07/25 10:4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