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我有点丑,但我很自信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30日10:45 新民晚报

  一般大家都认为“男士总愿为美女让座”,我也这么认为。可是,身为不漂亮的我,却也享受了一次男士为我让座的尊重。那是在一次电车上,我为一位白发老人让了座。老人入座后,向我谢了又谢,我说:“不用谢!我也会到您这年龄的。”话音刚落,本来先前对老人目不斜视的一位男士,迟疑了一会儿,忽然站起来对我说:“小姐,你坐吧!我们男人站站没关系的。”我非常感动,没想到我那一个小小的让座举动,竟然能诱发出一个陌生男子的“绅士风度”。我想他之所以为我让座,与我那“五短的身材、细小的眼睛”无关,而定是我那文明的举动和文明的话语起了作用。

  又有一次,为了急事,我叫了一辆出租。车刚驶出没多久,年轻的司机便与急驶而来的摩托差一点相撞于车头。此时,摩托车手怒气冲冲跨下马鞍准备与司机论理,而司机也毫不示弱,准备推门应战。面对这条车水马龙的小路,作为乘客的我不知从哪儿来了勇气,想做一次“和平使者”。于是,我透过玻璃窗,大声地朝那摩托车手说:“对不起!”“对不起!”然后,又用左右手做了两个“息怒!息怒!”的劝架动作。大概是我的道歉声音真挚、“休战”的手势虔诚,那摩托车手打消了兴师问罪的念头,转身跨上摩托车走了。而那驾驶员也自我责怪说:“我开得太冲了,是我不好!”劝架成功,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的甜。因为这两位男士给了我这个相貌平平的女子以面子,也给了我鼓舞,我再一次体会到了被人尊重的快乐!

  “我很丑,但我很自信!”因为在追求知识文化的过程中,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美容。“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这句话,让我终身受益、回味无穷。(杨惠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谭耀文:我还是喜欢单身生活 (2001/08/29 16:36)
我单身,但不孤独 (2001/08/28 14:13)
单身一族:给单身一个理由先 (2001/08/22 13:43)
情感分析:单身白领为何选择远走异国 (2001/08/21 10:24)
相知 相爱 相敬,单身的日子...... (2001/08/19 02:05)
单身一族:十种女孩不讨喜 (2001/08/18 10:36)
我选择单身的10个理由 (2001/08/17 13:54)
单身之“快慢” (2001/08/04 11:5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