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果忽然艳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11:06 哈尔滨日报

  有人把男人分三种:坚守道德和理智的篱笆,为家庭鞠躬尽瘁;没有太多和女人交往的经验,但又无法控制在理智和躁动的美梦中辗转难眠;勇于尝试各种女人,并乐此不疲,所谓情场高手。

  当一个结婚8年的36岁男人向我诉说他的苦恼时,我想到了第二种男人。

  苦恼男人:婚姻走到今天,彼此熟悉得到了没有新鲜感的程度了,真的是,好像左手摸右手。所幸的是,虽然没了激情,还有温情。

  日子本该平静而平淡地过下去,却风云突变在一个下午。一个平时比较要好的女下属把一份资料落在家里了,我和她顺道去取。我们正准备离开,她说,我想洗个澡再走。我坐在沙发上等,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在我视线正前方的卫生间门没有关严,透过半尺宽的门缝,我看见了她美丽的我所陌生的身体,充满了刺激的诱惑。

  理智牵着我走出了她家,可是那个下午的那一幕却刻在我的脑子里,我被欲望和想像纠缠着。对妻子的感觉也更差了,连敷衍都感到困难。我想跟那个女人试一试,但又不想轻易放弃家庭……

  涵子:这位男士基本上是个纯洁的男人——活了36岁,除了自己的妻子外,几乎再没机会碰过其他的女人,在关键时刻没有让激情泛溢出还有几分理智的堤岸。

  男人在婚姻中的感情像一条抛物线,20多岁时激情亢进,30岁时到达顶峰,35岁以后便往下垂落进入疲软,这时如果正好有一次艳遇,可能会昏着脑袋想

离婚

  如果一个男人还没有太多艳遇的经验,还不能接受不负责任地喜新不厌旧的话,那么经过一番折磨后还会回到妻子的怀抱。如果并不想让偷摘野花的风流影响你的婚姻和前程,只是想满足新奇感,做一个拥有情人的时髦中年人的话,就要时刻准备着付出金钱和无穷尽的精力,还要警惕着她有一天突然动了真情,死活要嫁给你。

  一个已婚男人无论多么的会伪装自己,都会在骨子里像童男般向往另一个女人的身体,他甚至会天真地认为别的女人与自己的妻子有天壤之别。然而现实的残酷将这样出现在面前:当有一天情人变成了妻子,你会发现她也和你的前妻没什么两样,甚至可能还多了不少恶习。妻子是扑腾在油盐酱醋里的蓬头垢面的臃肿妇人,而情人则是内穿美体衣,戴着假睫毛,坐在咖啡厅里,像塑料花般向你微笑的那个女人。

  尽管他还没有在艳遇上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但一颗春心已被撩拨得不得安宁,婚姻的危机正悄悄袭来。在这种情况下,男人通常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和妻子深谈(当然不能告诉她另一个女人裸体之事,她会疯的),把情感需求和思想深处乃至工作上的疲乏告诉她,以期共同寻找一个让爱情重现光芒的途径;再就是让艳遇变成现实,在幻影和现实的觥筹交错中,领略婚内与婚外女人的区别。这种作为下策的方式会让你分辨出妻子的长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