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两极对望:男人是一种沙发动物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0:15 重庆晚报

  十有八九的男人最喜欢的家庭设施是沙发。对他们来说,一个家,可以没有餐桌、没有床、没有衣橱,但是绝对不能没有沙发。大凡婚后的男人,一回到家,首先是往沙发上一坐,一张报纸遮住大半张脸,厨房里老婆绵绵不绝的唠叨声也变得可以忍受。除了在沙发上看报,他还喜欢半躺在上面看电视,然后不知不觉进入梦乡。只要不是上床,老婆就不会恶声恶气地命令他去洗漱,因为身上再脏,脚再臭,也只有他自己才闻得到。沙发是不会对他皱眉头的,更不会驱逐他,沙发善解人意地环绕着他,给他温暖,给他安慰,一如老婆在新婚燕尔时对他的态度。宽厚的沙发是他的自由乐土,他在上面伸展自如。

  男人是什么时候开始迷恋沙发的?当有一天他发现,不但再不能在家里诉苦,还要承受老婆施加的压力时,他便躲进了沙发,寻找柔软与轻松。

  这种柔软的感觉,在他年幼时由母亲给他;在青年时,恋人给他;在结婚后,当然是由妻子给他。但不幸的是,原本柔软的妻子变得越来越坚硬了。她给他定了很多的目标,催促他去攀登;她会拿其他成功男人来与他相比,施加压力甚至伤害他的自尊。在男人唯一可以放松和休息的家里,女人的唠叨把男人逼得四处逃窜。不得已,男人选择了沙发,把自己陷进去,寻找在这个家里残存的轻松与快乐。

  有一幅外国的漫画,女人拿着巨大的扫帚在家舞动着,最后将扫除的目标对准了男人。可怜的男人在被扫出家门之前唯一的请求是:让我把沙发带走吧!

  沙发于男人,就像壳之于蜗牛,他用它抵御风霜雪雨。不知女人有没有发现,在她凌厉的攻势之下,躲在沙发里的男人也像躲在壳里的蜗牛,变成了软体动物,他越来越柔弱,越来越不堪一击。他在沙发上吃、喝、睡,在沙发上乱丢衣服鞋袜、报纸书籍。作为沙发的主人,主宰于沙发之上,他也有些顶天立地的味道;一旦离开了沙发这个掩体,他便缩手缩脚,谨小慎微,中规中矩,越来越难以承受工作与生活的压力。

  与沙发类似的男人的掩体还有酒吧、网吧……这是一些可以宽容地温和地接纳他们的空间,他们可以在其中自由地生长、呼吸。(贺芒)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两极对望:当男人女人遭遇误解 (2001/08/01 13:35)
两极对望:男人为什么不能小气? (2001/07/20 09:36)
两极对望:男人还是别哭吧 (2001/03/16 09:44)
两极对望:现在还有贞洁的男人吗? (2001/01/02 09:35)
两极对望:有些男人要离开 (2000/11/27 11:1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