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婚姻大补贴:二人世界“降险灵”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1日14:40 《职业女性》

  文/兴华

  小时候家里养过一只猫,一只不解风情的男猫。当一只母猫在房顶上冲它高唱情歌的时候,它“不为所动”,靠在门口使劲叫我们出来“救驾”。这是第一年春天。第二年春天,当那只小母猫再次光临我们家的房顶,“男”猫终于没有禁住诱惑,还是跟“她”跑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人与猫,相同,还是不同?

  总是有人走进围城,又总是有人从围城里走出。我们一边感叹身边的世界眼花缭乱,一边又要防着繁花似锦中有什么危机。危机永远存在,只看你能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综合周围女同胞的经验教训,特制“降险灵”数丸,可对症下药,也可随时调整用量。

  降险灵一号“晾”出你的自我用法说明:回家时,他想呆着就别非跟他说话,他不想动就别非让他陪同去郊外散心。适当地晾晾他,对两人都好。

  洋药学名:距离产生美

  用量:依各人情况不同,轻重酌情。

  案例:霏霏是那种典型的小女人,不仅长得小鸟依人,个性也很“黏糊”,婚后数年还天天缠着老公。缠着缠着就觉出不对劲来,老公回家话越来越少,动不动就跟她说“我想一个人呆着”。家就是两个人的空间,什么叫想“一个人”呆着?想一个人呆着你上茶馆、酒吧、办公室,干吗回家呀?

  霏霏想不通。可是她越是想拉着老公跟她在一起,老公就越是好像有意疏远她。她觉得肯定是“有情况”了。老公被霏霏审讯一番,终于说了实话:“只有在家里,我觉得才真正有可能一个人呆着。去酒吧,一个大男人,你知道会有什么女人过来搭话?办公室,本就是是非之地,回家就是为了逃避办公室里的事情。我上班觉得很累,有时候脑子发木,回家就不想说话也不想动。我信任你,所以才跟你说我想一个人呆会儿。你别觉得我有什么不正常,等我一个人呆够了、缓过劲儿来了,自然会跟你在一起。只不过,你别逼着我天天跟你腻歪。我想一个人呆会儿不表示我有外遇,只是有点累。”

  霏霏心里踏实了,当老公想一个人呆会儿,她就自己到另外一个屋子里,找点事做,也不去打搅老公,“晾”着他直到他过来跟霏霏说话。霏霏发现,这一招儿还真挺管用的。

  降险灵二号大撒把

  用法说明:他兜里有多少钱你不用知道,只要他给“柜上”交了足够的生活费就行;晚上谁给他打了电话你也不用追究,反正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洋药学名:相互信任

  用量:一般而言,药量越大越有效;但是否能无限加大,视各家情况而定。案例:张琪结婚6年,堪称这方面的楷模。她和老公谁也没有小金库,工资都发在卡里,没钱了就取一点。张琪从来不知道老公钱包里有多少钱,反正临时有应酬,老公只跟她“请假”,不跟她借钱。男人嘛,如果请客吃饭还要向老婆提前申请、预支经费,也太没面子了。自由自在多开心。

  有时候晚上有女孩子来电话找老公,张琪的原则是只要不是半夜三更来的影响自己睡觉,其余一概不闻不问。“爱谁谁,凭什么只允许有异性找我呀?”

  对于这种“大撒把”式的相处方式,张琪有自己的理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愿意他天天看着我,当然我也不想天天看着他。“看”是看不住的,与其费劲巴力防贼似的,不如都痛痛快快地爱干嘛干嘛。

  降险灵三号迷魂大法

  用法说明:人前人后给足老公面子,让他觉得在你面前他就是一“大拿”,离了他你就不行。

  洋药学名:相互尊重

  用量:可用到最大值。

  案例:林安刚结婚时参加老公同学的聚会,时常在饭桌上让老公下不来台。林安倒不是有意为之,就是“霸道”惯了,凡事嘴上不饶人,在家里就这样,出来也这样。那次,她和老公的同学出来吃饭,不知说了什么,老公的同学说话了:“林安,你怎么不给老公留面子呀?”她还不明白,使劲问人家:“我怎么了?我没说什么呀?我怎么不给他留面子了?”林安倒不是诚心矫情,她那么说话已经成习惯了,没觉得自己话里话外透着自己比老公挣钱多的优越。可是别人都觉得别扭。

  林安的老公出名的好脾气,从来不跟她计较什么。但是那次聚会之后,林安开始反思自己的说话方式。她发现老公同学说的没错,谁的老婆也不像她似的说话带刺,至少在饭桌上,人家的媳妇都表现得很淑女、很听话,她们的老公至少在同学面前很有面子。

  林安决定改一改。她也像那些女生似的不再多说话,不再动辄拿工资说事,也在别人面前夸自己的老公有多少优点。在自己亲戚面前,林安也时常夸老公电脑知识多,动手能力强,让老公长足了面子。她说老公是家里的大拿,离了老公好多事情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不是林安胡编乱造,而是她以前从来没有把老公的这些优点当回事,从来没有给老公出彩的机会。现在不同了,林安时时处处给老公表现的机会,两人的关系也更亲密了。

  降险灵四号扩大社交范围

  用法说明:如果你总是生活在一个小圈子里,那么一个稍微有些出彩的人可能就会让你心动不已;如果你的周围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人,你也许就不会轻易心动了。乡下的女孩子可能会对大城市大商厦的衣服惊艳不已,而每天生活在其中的女孩子肯定不会大惊小怪。

  洋药学名:见多才能识广。

  用法:请遵医嘱。

  案例:海鸥和东雨结合5年依然感情甚笃,他们说是平常人动不了他们的心。海鸥供职于电视台,东雨在广告公司,都是成天跟人打交道的差事。来来往往无数各色人等,嘴里眼里心里都是代理费、利润这类的时尚词汇,谁聪明、谁装傻、谁多情、谁寡意,人还不就是那么回事?多优秀、多不优秀的人都见惯了,在他们的心里,那些客户就是客户,拿他们的当做身边人的参照,应了玉兰油广告的那句话:原来最好的一直就在身边。

  海鸥单位新来一个女同事,可能新到一个开放的环境,一下子接触到原来国营单位接触不到的那么多人,真有点眼花缭乱的意思。3个月,她就闹着要把丈夫变成“前任”。原来,她跟一个小老总很来电。海鸥知道,那个所谓的小老总其实是个很平凡的人,只不过在一个阅历有限的女孩子眼里有些魅力罢了。

  海鸥说得好,你见过的人多了,自然眼界开阔,做傻事的几率反而小很多。第一次出差到上海,看见上海的夜色,以为那就是全世界最灿烂的夜晚;后来飞过几次纽约,心就平静了。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让婚姻充满创意 (2001/08/09 16:31)
白话婚姻经济学 婚姻是垃圾股? (2001/08/06 13:55)
婚姻的经济学指南 (2001/08/06 14:04)
婚姻物语:出让一个空间 让她自由穿行 (2001/08/04 11:39)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