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学会答谢红娘的艺术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2:19 深圳晚报

  “红娘”在婚姻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对促进青年男女结为伉俪起着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新婚夫妻的组成中“红娘”牵线搭桥联姻的占65%~75%。因此答谢红娘也成了新婚夫妇必须遵循的礼数。

  一般而言对红娘的答谢应该区别对待。如果是报刊或者婚姻介绍所,答谢时要重情不重礼,新郎新娘可在结婚前或者婚后带些喜糖喜烟向热心为他们服务的“红娘”致谢,也可赠结婚照片,让他分享新婚的喜悦之情,最起码,也要写封信聊表谢意。

  而大多数夫妻的“红娘”,是新娘与新郎的亲戚朋友同事同学。对于他们的答谢要分三步。

  第一步:男女双方一旦确立了结婚日期,就应该双双前往看望,正式邀请他们参加自己的婚礼,并诚恳地与他们商量婚姻事宜,向他介介绍婚礼准备情况,并证询他们的意见。以示对他们的尊重。

  第二步:在婚礼上,要以贵宾的礼节招待他们。并向亲朋好友介绍他们,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

  第三步:在婚后,新郎新娘则应前往红娘家中正式道谢,这次可不能空手而去,要做到情礼并重。至于送什么样的礼物要因人而宜。如果红娘有小孩,可赠一些书包、文具、玩具给其孩子;如果红娘是年轻女子,可赠一些香水、衣服表示情谊;如果红娘是文人,可以书、笔等文具赠之……礼品未必要昂贵,但要做到“礼轻情义重”。

  另外,平时逢年过节,夫妇俩也可以登门造访,备一些礼品,以报牵线搭挢之恩。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给新娘的小贴士(2001/08/09/ 13:35)
婚庆消费别忘维权(2001/07/18/ 09:58)
给新人的贴心提案(2001/07/12/ 11:20)
新新人类婚宴文化(2001/07/05/ 13:10)
婚姻大补贴:二人世界“降险灵” (2001/08/11 14:40)
你对婚姻的看法 (2001/08/10 14:23)
王杰:我最大的挫败就是婚姻 (2001/08/09 18:36)
让婚姻充满创意 (2001/08/09 16:31)
星座短文系列--恋爱与婚姻 (2001/08/09 10:12)
另类白话:婚姻经济学--婚姻是垃圾股? (2001/08/09 10:17)
结婚指南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