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百姓心情:有家的感觉 真好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09:38 北京青年报

  没事的时候,喜欢骑着我那辆半新不旧的自行车去长安街看夜景,看那万家灯火,人流熙攘。有时就想,哪一处灯火属于我呢?有家的感觉又会是怎样?后来,做了人家的妻子,先生是相恋了五年的男友。终于,我有了一个自己的家。

  我们的家很小,不过是一间半地下室,房子还是租来的。但我的心中却满是喜悦。大学毕业能同时分到北京已是奇迹,像我们这样最终又走到了一起的,在同学中更是凤毛麟角。不久,我怀孕了。

  地下室的蚊子奇多,大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之势。先生就天天晚上睁着他警犬般的眼睛替我打蚊子,常常是一觉醒来,还见他拿着拍子在巡视,有时则是一头歪在了沙发上,手里还攥着苍蝇拍。早上闹钟报时,他却刚刚酣睡,而睡醒的我,却痴痴地守在他身边,想着有家的感觉原来就是多了一个他,多了一分洗尽铅华的踏实与守望。就是无论你今生怎样,成功抑或是失败,你心里都会有一种平安,因为你知道身后总会有一双眼睛在默默地关注着你,守护着你,支撑着你。

  终于,我们都互相不忍了。他不忍我遭受蚊虫叮咬之苦,我不忍他夜夜为我守候,地下室的家持续了一个半月,我们决定搬家了。

  正不知往何处搬时,一个朋友打来电话,问我们愿不愿意住他那儿,他要出国几月。撂下电话,我和先生喜得在房里转了个大圈。大包小包地收拾好后,连夜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奔向了新家。在这个家,我们经营最多的是打扫卫生,隔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先生说扫地,我马上去拿笤帚;先生要擦玻璃,我主动去洗抹布……朋友的房子每月光租金就得4000多元,他却执意免费借给我们,无以回报,我们只得勤加打扫,希望朋友回到家中时,家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如他走时的样子。因为有孕在身,先生不让我干重活,但每件事我会和他一起去做,我喜欢感受过程中两人的那种配合及由此而生的某种默契。先生每天都要往家打几次电话,无非是询问你在家干什么,中饭做什么吃,有没有出去散散步等等。我却是那样地珍惜他送的每一句问候,往往是电话挂上了,我还在独自回味。也许,这就是幸福吧,平平淡淡却真情浓郁,无须修饰却心有灵犀。

  四个月后,朋友回国。我们又一次面临搬家。再过一个月小宝贝就要来到这个世上,我们真的不忍让他无家可归。先生说单位有空房,看能不能暂借一用,交涉了近一个月,终于在生的前一个星期我们住进了一套一居室。这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大的一个喜悦!意味着我们终于有一个家可以迎接我们的小宝宝,意味着在半年之内,我们可以不再大包小包地搬家了。也不知为什么,每搬一次家,我总会想到《秋菊打官司》里倔强的秋菊一次次腆着大肚子,吃力地拉着车去替丈夫讨公道的场景,这时,我的眼前就会闪过一串串红红的辣椒,还有一声声带着点戏剧幽默化的陕北小调。在这辗转迁徙中,我们的孩子终于“呱呱”来到了人世,我们欣然地接受了这个小生命,起名为“嘉禾”,谐音“家和”。因着这个孩子,我们的家更是热闹,虽然多了些柴米油盐的重量,但是生命的负荷好像减轻了许多。

  后来,我们又搬了好几次家,曾蜷居蜗室,连床都得自己搭。朋友们笑我打游击,打一枪换一个地儿,短短一年,少说也搬了五次。也有朋友被我们吓住了,发誓不挣到房子决不结婚,更有朋友很是为我们摇头:“他们过得可真惨。”我们俩却总是相视而笑,说不苦那是假的,但执子之手与子同行的个中欢乐又怎是他人体会得了的?

  现在,我们有了一个稍稍稳定些的住所,临山而居,枕着鸟鸣入睡。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射进来的时候,我的心中总是充满了感激:有家的感觉真好。

  -文/陈芳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