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老婆唠叨才是家!(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3:45 南方网

  对于女人的唠叨,结婚前男人常把它看作是恋人的关爱,而婚后则往往把它当成了妻子对自己的不满。男人们的感觉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婚前女人的唠叨多是从关心的角度,即使有点儿不满,也会和颜悦色、好言相待,所以那时的唠叨听起来像甜言蜜语;婚后面对撩开面纱的丈夫,他的一些性情与习惯成了妻子不能接受的东西,于是对于诸如“下班不回家吃饭也不打电话”、“什么活都干不利索”之类的事情就开始喋喋不休起来。此时的唠叨多半充满了责怪之意,夫君听起来当然不顺耳,故而更加地厌烦起女人的唠叨。

  究其心理,女人的唠叨看似对丈夫的责备,其实是对他的希冀,是一种心理的宣泄,而更多的是对他的那份感情的依赖。但话说多了便淡如水,乏味的水不是甘露,不但滋润不了男人的心,反而会引起反感,甚至会引起矛盾和争吵。生活中妻子应该讲究说话的艺术,对于男人无伤大雅的一些诸如碗刷得不干净、随手乱放衣物的顽固性毛病,不妨少说几句多做一点儿,也不要在做家务事上都要争平等,适当地给予丈夫一些宽容。

  女人的唠叨其实也是她和丈夫交流的一种方式,她的唠叨蕴涵着很深的感情因素,如果爱说话的妻子一旦不唠叨了,没有了对丈夫的关注和与他交流的渴望,那就说明她对丈夫的感情出现了问题。做丈夫的要学会看准时机,适时地给妻子一点儿肯定,检讨一下自己的毛病,几句肯定和赞赏的话语就足以让妻子的心情开朗起来,至于你干多少她哪里还去计较呢?女人就是希望你表现出很在意她,她就得到满足了。

  应该说,做妻子的唠叨多半是充满了爱意的,只是做妻子的还应该学会艺术地表达自己的一份体贴之情。女人要加强自身的文化与情趣的修养,因为只有“慧于心”才能“秀于口”;而做丈夫的更要学会理解妻子,是烦人的唠叨还是絮絮的爱意,是麻雀的唧唧喳喳,还是百灵鸟动听的歌声,全凭一颗善解人意的心去体味了。

  /赵天华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胡适笑谈怕老婆 (2001/08/09 13:45)
老婆,我想死你啦! (2001/08/07 08:15)
我是怎样做老婆的 (2001/07/30 11:55)
老婆的媚眼,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1/07/23 16:53)
张柏芝:我是最佳梦中老婆 (2001/07/16 11:26)
老婆的生日 (2001/07/13 10:35)
老公老婆,谁在家里管钱? (2001/07/11 14:44)
网络与老婆 (2001/07/02 16:58)
老婆啊,别再上网聊天了 (2001/06/26 11:03)
老婆的本性 (2001/06/20 10:37)
上海男人与上海老婆 (2001/06/16 11:1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