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新新夫妻“婚内分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0:59 新民晚报

  现今的一些年轻夫妻中,出现了一种“婚内分居”现象。他们并没有为分居吵吵闹闹,也没有因分居而想作出什么离婚打算,有的似乎还想这样随意过下去。

  裘小姐现在就和丈夫分居着。自分居后,她就在外面租房过起了“单身人”生活,而5岁的儿子在她和她的丈夫间轮流住着。谈起婚内分居,她显得很平静:我丈夫个性很怪,且婚后有了孩子就更怪,有点神经质。家里什么事都要以他为中心,稍不顺他的心就发暴脾气,我发觉他有人格障碍。实在无法适应他,我就和他商量分居。他起先有点意外,后来又很快接受了。

  分居后,她有空偶尔会和丈夫电话联系,过几个月到他那里走走,一家三口聚聚。“我没有离婚打算,这不仅仅是为了孩子,现在想找个能过过生活的男人也不容易。”她的心态很平淡。

  另一位还未有孩子的妻子,因丈夫喜欢自己支配时间,提出分居。也许分居的事宜谈得较好,她和丈夫都没有什么负面情绪。两人分开后,有时也会一起去休闲场所。当然,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自己,如想看些好看片子就看片子,不想看片子、电视就和朋友们去泡泡吧。要是下班还不想回去,她就任自己泡在都市夜色里,她说,“现在我晚上不觉得乏味,要知道,这个城市是适合单身人生活的,幸好我还没有孩子。”她对重过一人生活似有一份满足感。

  一些年轻的夫妻们选择婚后暂时分居,这至少说明现在一些年轻人情感家园很脆弱,遇到问题和矛盾,无法用一种良好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去处理和缓解。同时一些年轻人对现代情感婚姻的信用度在降低,这从另一侧面提示我们,如何从自我角度去修正、完善它对婚姻家庭的认识及责任。(刘剑英)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分居已久情感已逝 吕丽萍昨日正式离婚(附图) (2001/08/03 16:32)
分居后遗精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2001/06/06 10:49)
“婚内分居”不等于“隔离行动” (2001/04/17 13:05)
夫妻分居后的情感细节 (2001/02/02 09:52)
夫妻分居时如何保持心理平衡 (2001/01/14 15:11)
婚内分居流行到你家了吗? (2000/12/22 09:52)
山魈“保胎”“夫妻”分居 (2000/11/25 11:2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