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一个人的晚饭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1:01 北京青年报

  阿盾

  《眼观手动》专栏

  家庭记事簿——主题词:妻子下班忙于公司应酬的苦恼

  你会说,我当然喜欢呆在家里当全职太太了,但你养得起我么?再说,你自己不争气,也不能阻止别人前进的步伐啊。我更是语噎

  周四,黄昏,在收拾案头材料准备结束一天工作时又收到了你挂118的传呼。我知道,这意味着,今天晚上我又要一个人想办法吃饭了。本周,这已是第三次面对这种境况了,第一次我在单位餐厅解决的问题;第二次同事加班我蹭了个饭;这一次,我必须独自回家做点什么吃了,否则,冰箱里的东西就要变质了。

  这一天,距我们结婚仅一个半月。

  屈指算算,这一个半月里我们在一起吃晚饭的机会加起来不超过十次。中午时间仓促不可能回家,但共进晚餐居然也如此之难。

  我清楚,你所在的公司业务繁忙,而你作为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活动自然繁多,我应该给你理解和支持。况且,我在单位里只是个小角色,事少应酬也不多,惟一宽裕的就是时间,下了班回家拾掇一下家务或者做个饭什么的很正常,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当然,你说你也不喜欢这种生活方式:辗转于酒肆楼馆之间,消磨在觥筹交错之中,在未必喜欢的人群中说着必定不喜欢的虚伪的话,哪怕是内心十分厌倦也要挤出职业般的笑容,委实是一种痛苦与折磨。可是,这是为了工作。而且,为了今后的发展必须这么做。

  掷地有声,句句在理。我自然不好说些什么。而且,通常接下来,你会说,我当然喜欢呆在家里当全职太太了,但你养得起我么?再说,你自己不争气,也不能阻止别人前进的步伐啊。我更是语噎。

  是啊,同年大学毕业,你已在公司谋得中层职位而我依然在单位小卒一个,感觉自然大不一般。但这并非我一人之力可以改观的,有些事情确实“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再者,以我的个性和知识积累,决不愿意“低头在草莽”,有机会自然会抓住;没有机会,处心积虑“创造机会”我也做不来。毕竟为官一时,做人一世,如果因为一顶小乌纱帽而失去更多的东西,不谈人生价值和意义,人生的乐趣何在?与其如此,倒不如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吃点好东西,大快朵颐,其乐融融而心怀坦然!

  只是,这个黄昏之后,我能约谁一起吃东西?

  胡乱地写下这些文字,还得抓紧打住,否则,冰箱里的东西真的要变坏了。变坏了,你也不会知道,因为,这些东西全是我买来塞进去的。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从婚姻的废墟上站立起来 (2001/08/20 10:47)
婚姻课堂:初为人妻备忘录 (2001/08/16 10:45)
星座婚姻过招 (2001/08/09 09:55)
核算婚姻 (2001/08/07 11:32)
婚姻物语:我们的窝--不乱不是家 (2001/07/29 12:10)
信任是婚姻关系的基石 (2001/07/21 11:09)
婚姻令我们恐惧 (2001/07/19 17:05)
婚姻物语:疼痛的玫瑰花 (2001/07/17 09:40)
闲话婚姻:家里有个小丈夫 (2001/07/12 15:20)
什么样的人婚姻易失败 (2001/07/12 11:11)
煲好婚姻这锅汤 (2001/07/11 09:54)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