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与罗嗦的好妻相处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9:47 新民晚报

  九十年代第一春,我与妻组成了小家庭。

  前两年,日子过得既浪漫温馨、又幸福甜美。可是,自打有了“第三者”小女之后,形势急转而下,那种美好愉悦的感觉锐减。再下去,慢慢的发展到小争小吵,进而三天两头闹矛盾,原因只有一个:在对待教养小孩问题上的意见分歧。如:冬天我主张小孩不要穿太厚太多,她指出,天冷必须多穿衣服;我说小病小痛,不要吃药,她说凡病就得治;我要求小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说,大人举手之劳,何必劳驾小人;我声明,电视要少看,对视力有好处,她说广告和动画片有助于小儿思维和开发智力……她与我完全背道而驰,从早到晚让你没有好心情。

  这种日子持续了两年多,我开始反思,决定改变这种状况,并且重新认识她。我在机关工作,平时较忙,出差的时候又多,育养小孩的重任都落在她肩上,应该说她还算能干。我不在家,家中的一切她都操持得蛮好,尽管在教育小孩问题方面有些形而上学,但她也是有文化的人,生活知识也具备一些,育儿虽说教条一些,也有在理的一面,况且,对外也通情达理,相邻关系也都处理得很好……总之还比较称职,也比较辛苦,就是一个毛病———刀子嘴。不过也还是豆腐心,再说我们两人之间又无大的分歧,嘴碎罗嗦一点,女人嘛,絮絮叨叨、婆婆妈妈是女性固有的特点,我一个男子汉,何必同她较真,让她三分又何妨。或许我也有毛病,只是自己尚未认识罢了。

  想开后,我开始下决心调整自己。打那以后,凡遇事不用操心,更不用表态,先听她说,然后照办,哪怕是错的,我也力争免开“尊口”,我知道,事后她也会明白。这样一来,不仅省却了我许多烦恼和痛楚,反落得轻松,不和她抬杠,减少了磨擦又深得她的欢心,两人都有好心情,真是一件既健身又美妙的事情。(高定禄)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新新夫妻“婚内分居” (2001/08/20 10:59)
我家“闲”妻变“贤”妻 (2001/08/17 13:21)
婚姻课堂:初为人妻备忘录 (2001/08/16 10:45)
真情故事:来生还做我的妻 (2001/08/12 11:35)
口述实录:我要妻子,她要情人 (2001/08/04 10:1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