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我和丈夫同赴考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4:33 深圳商报

  同丈夫一起考试是一件很意外的事,更意外的是,我们那一天还同坐在一个教室里考试。

  在此以前我们只关注儿子的考试,他正是考中学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求他以苦为乐,拿当年我们当知青时考大学的精神来。但考试轮到我们自己头上的时候,我们却强调年龄而忽视精神了。丈夫那一天回来说:我不要正高职称了,反正意思也不大。原来他们这一次申报正高职称要考外语。我知道这对于他是很为难的事。他上大学的时候,因为录取通知书没有及时送到而晚报到,只得学日语,但他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日语,在学校就没学好,后来更是没再接触。丈夫强调自己已经不是学外语的年龄了。于是我就挖掘他的优势,平时不肯说的表扬话都说了:你的脑袋瓜那么灵,当年能从黑龙江考到上海,为什么就不敢再拼一下呢?当年我们连正规的初中生都不能算,不是一下子考取大学了吗?而且我说我也考,我在大学里学的是英语,我们就一起考英语吧。

  丈夫终于被说动去上了一个英语速成班。我则搞来两套教材,我把看过的都做了详细的注释。那一段时间,我对英语的兴趣大增,动力则来自于丈夫每天去上速成班的干劲,来自他那用功的身影。我变得格外地好为人师,显得特别地诲人不倦。

  考试那一天我们起得很早。路上堵车,我们就下来步行了。我们真的手拉着手,那感觉我们像是一对正在恋爱的大学同学。我们还利用有限的时间猜题目,背诵他的老师发给他们的完形填空。然后,我们发现被安排在同一间教室里。我拿到考卷以后,望着坐在第一排的他的背影,我想他的手也许发抖了,因为题目很难。我后来对他说了我的感觉,他说是这样,因为大多数内容好像没学到过,必须靠融会贯通,他还没达到这样的水平。但最后他的考试通过了,合格了!(陈敏莉)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丈夫经得起“考验”吗 (2001/08/15 11:22)
包装时尚丈夫流行手册(图) (2001/08/15 11:30)
网友来信选登:如何面对背叛自己的丈夫 (2001/08/16 17:13)
笨丈夫日记 (2001/08/07 10:04)
体贴丈夫的“婚睡” (2001/07/16 10:10)
妻子使性子 丈夫睡屋顶 (2001/07/15 15:24)
看不同血型拣理想丈夫 (2001/07/14 13:25)
不同血型丈夫的不轨特性 (2001/07/14 13:26)
闲话婚姻:家里有个小丈夫 (2001/07/12 15:2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