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真爱无敌 > 正文
夫妻定个沟通日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0:51 新民晚报

  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是玉霞和丈夫雷打不动的“沟通日”。

  夫妻俩在单位都是忙人。孩子小,家务事自然多,过去,在商场当营业组长的玉霞每天站了一天柜台,腰酸腿疼,下班后还要接孩子买菜烧饭,丈夫是路桥工程师,常冒烈日在工地上跑,晚上回家时也早已精疲力竭,连话都懒得多说。

  常是他要求她“温柔”,却总听她唠叨抱怨,她希望他“体贴”,他却发火说我在外拼命挣钱还不都是为了你们娘儿俩,回家来当然应该让我休息放松看看电视,等等。三句话不投机,就会要么引发一场争吵,弄得鸡飞狗跳孩子叫,要么冷着脸好几天互不理睬,心情压抑烦躁,日久大大影响夫妻感情。

  好在夫妻俩都知书达理,他们走进了心理咨询室。在心理医生的建议下,两人近来约定:每月抽出一天,即把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定为固定“沟通日”。届时坚决把所有杂事都放下,把孩子送到外婆家,而后夫妻俩就骑车来到恋爱时常来的公园边,或心平气和地互相沟通交谈家事,安排下个月生活,或毫不遮掩地数落批评对方,或干脆就脸红脖子粗地痛痛快快吵上一架(反正在这儿吵架邻居同事听不见)。说完吵完之后彼此都感觉轻松,如同夏天暴风雨之后天空特别纯净美丽一样,接着说不定两人还会像过去热恋时那样躲到树丛后面悄悄亲热一番。

  说来也怪,自从实行每月一次透彻沟通之后,心中不满情绪得到定期释放发泄,夫妻俩平时反而不争吵了,家务活分着干,疼孩子敬老人,和和美美的让人好不羡慕。

  在现今生存压力增加的情况下,夫妻间的沟通交流非常重要。让沟通固定化,即定期进行平等的夫妻对话,可舒缓紧张烦躁的心灵,消减家庭矛盾。(郭翠平)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新新夫妻“婚内分居” (2001/08/20 10:59)
留学故事:夫妻双双去留学 (2001/08/13 15:11)
夫妻间最常隐瞒啥 (2001/07/27 14:38)
创造完全的夫妻时光 (2001/07/27 11:53)
晚餐:夫妻性生活的序曲 (2001/07/16 09:46)
夫妻生活中的边缘性行为 (2001/07/12 11:2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