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我们要等他们长大吗?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3:52 服饰导报

  都说如今的男人故意晚熟,不愿承担责任,可也许他们不这样想。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生活是他们坚定的选择。

  但是与之相爱的女人呢,是用爱情来包容一切,还是等他们长大?

  静打电话来,约我晚上出来聊聊。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我离婚了。”

  我呆看了她一会儿,半天没有说话,不知道该安慰她,还是该为她庆幸。

  其实她的丈夫是个可爱的男孩——请注意,是个孩子,而不是男人。问题就出在这里。

  他们的恋爱曾经让我羡慕不已。大康的爱情将静燃烧得体无完肤。那一段日子静每天都像在发高烧,脸总是红通通的,眼角、嘴角都往上翘,总是一路小跑,活力四射。他们很快就结婚了,像所有童话故事一样,王子与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日子终究要归于平淡。静却开始不快乐。

  原来,大康的性格天马行空,并没有因为结婚而有所改变。有时他夜不归宿,跟他的同事或朋友通宵打牌,却从不知道打电话回家告诉静,害得静失眠担心;发了工资,他会请朋友吃吃喝喝一通,或随心所欲买回大叠的CD、VCD唱片光碟,而不会想到应该先留下足够的家用。诸如此类的问题不胜枚举,静开始以为他是还没有适应婚姻生活,可慢慢发现,大康认为这样的生活很好,他没打算改变。

  后来,大康没有跟静商量,辞掉了原来的工作,而且,准备在家休养一段时间。他也没有想,生活费从哪里来。静问他,为什么不和她商量,他居然诧异地说,“这是我自己的事呀。”一脸无辜的样子。

  静颇为苦闷,她问我:“是不是我变得庸俗了?为什么我想的全是柴米油盐的琐碎事情,而他仍然能风花雪月?”

  “男人跟女人是不太一样吧?”我为难地说,“也许大康有他的打算?”

  “问题在于他没有,有时我们聊天,讲到将来的规划,他嘲笑我说,想那么远干什么,走一步算一步喽,我听得冷汗直冒。”

  “你也太夸张了,他一定有自己的打算,只是暂时不想告诉你,毕竟你们已经成家了,他有责任在身。”

  “我很怀疑。”静的声音低了下去。

  其实大康对静一直柔情蜜意,除去他幼稚的行为,他堪称是完美的情人。

  闲时,我们几个女孩自己聊天,讲到男人的成熟,静说:“我看到有报道说,现在的男人都下意识地晚熟,要到35岁才能真正成熟。可是,我要等到他长大么?那时,我最好的时光也过去了呀。我不在乎和他一起奋斗,结婚不就是两人携手共进退吗?让我一个人走,何必与他在一起。”

  “如果你足够爱他的话,你也许能包容。”我不知天高地厚地说。

  “他也并不足够爱我,他并没有打算为我改变。”静冷静地回答,“我所有的只是我自己,我不爱惜自己,更加没有出路。”

  我默然。静的话一点没有错。

  静其实又给了大康一年的时间,但大康也很个性。他说:“我想过自由自在的日子,不打算勉强自己,否则,也不会快乐,更不会给别人带来快乐。”他平静地说,“如果你选择离开,我不会怪你。但你一定要知道,我真心真意地爱你,我的不愿改变与爱你并不矛盾。”

  最后是静哭了又哭,想了又想,决定还是对自己负责,了断这段感情。

  静说着这些的时候,已经平静多了。我陪她喝了许多啤酒,静醉了,她不停地问我:“我该不该等他长大?请你告诉我呀。”

  我也不知道。

  文/周水欣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从婚姻的废墟上站立起来 (2001/08/20 10:47)
婚姻课堂:初为人妻备忘录 (2001/08/16 10:45)
六十分婚姻你要吗(附图) (2001/08/13 15:08)
“糯米婚姻”女人谈 (2001/08/13 11:12)
婚姻大补贴:二人世界“降险灵” (2001/08/11 14:40)
你对婚姻的看法 (2001/08/10 14:23)
让婚姻充满创意 (2001/08/09 16:31)
核算婚姻 (2001/08/07 11:32)
婚姻物语:出让一个空间 让她自由穿行 (2001/08/04 11:3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