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爱男人更爱房子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14: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商品房广告打得越来越火,房子于现代人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者之一。而女人于房子是有种情结的,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布置优雅的、温馨的房子几乎是每一个现代女性的梦想,它更多的附属意义是一个家甚至是一段爱情。于是谈婚论嫁时,有没有房子成了首先要考虑的因素。而且有时候,房子甚至在与爱情争地位,你信吗……

  房子打败了我的婚姻

  周鸣,36岁,离异,电视台音响监制

  那时我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家不在省城,单位不如意,再加上身体不好,情绪很低落,这时我遇见了他。他追我,人看上去很老实,开一家小电器公司,其实挣得那两个钱也就够维持生活,但他喜欢画画,我喜欢音乐,都是艺术,聊起来很默契。我们很快结了婚。当时我们在英雄山脚下租了个一居室,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在我眼里,生活就是满屋子的画和浪漫的音乐。这并不是我浪漫得不食人间烟火,而是我对现实生活太缺乏了解了,根本体会不到生活中柴米油盐是那么实实在在。他呢,更是如此,气质浪漫,追求完美,却完全不懂生活。

  后来他的小公司因经营不善,实在撑不下去了,他跟我商量回家跟他父母一起住。为了他,也是为了生活,我答应了。但是我很快发现自己错了。他对我一直特好,他的工人出身的父母对他娶了我这个名牌大学毕业的儿媳妇,就好像天上掉下了一个大馅饼,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对我关怀备至,可这种好透着礼貌和客气,就像房东和房客,使我很难接受。由于没有自己的房,多数时候,“我”是不存在的,我被儿媳妇、妻子的角色分割了,要快乐自然很难。

  忍了三年,我提出离婚时,他一听就急了:“到底我哪对不起你,非要离婚?再说,我爸妈对你多好啊。”他这话一说出口,我的眼泪和委屈就一古脑地冒了出来:“你妈翻我的床、我的写字台,我在你家得不到最起码的尊重你懂不懂?”我以为他听到这些会反省,维护我的利益。只要他说声“对不起”,我想我一定会回头的,毕竟我们是有爱情的。但事实上他觉得他的妈妈没错,是我在没事找事。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光有爱情是不够的。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房,才可以任性地爱心中的男人。

  房子是女人最好的情人

  贝贝,29岁,未婚,珠宝店职员。

  我的朋友经常对我说:“贝贝,真羡慕你有一栋大房子。”事实上,他们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关于我的房子和我的爱情说起来有点烦。

  我的父母在一起车祸中双双丧生,是外公外婆一手把我拉扯大的,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是我惟一的亲人,他们爱我胜过爱他们自己,老房便是他们留给我的最终的爱。在大上海,它有不错的升值潜力,很多人挖空心思要来买它,我一一回绝了,因为我一直活在外公外婆的记忆里,我想念这一切。

  我的第N个男朋友真心诚意地爱我,我也真真正正地爱他。他没有房,他跟我说:贝贝,把老房卖了,咱们在浦东买一套高层结婚吧。我说那不可能,我不会卖这栋房,如果你爱我,就来这和我结婚。他说我死脑筋,然后走了再也没回来。我哭了一场,挺心痛的。接下来又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他答应我在老房里结婚,我很感动,但要去注册登记那天我动摇了。我夜大念的是法律,我知道如果不做婚前财产公证,结了婚房就是两个人的了,我才不想自找麻烦,想通这一点,我断然拒绝了第二次婚约。

  我并不是一个保守的小女人,也不是心理不健康。相反,我老实本分、谨小慎微,只因为我看重将来的生活质量。看了身边那么多失败的婚姻,我不得不多留点神。一直以来,我的苦恼在于:想和我结婚的那些男人,都是因为我有房,但一听说我的房只能是属于我的私人财产时就溜之大吉了。而那些有房条件好的男人很难爱上我,因为我长相平平,而且年龄也不小了。

  长久以来,我喜欢一个人缩在我的房里,想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喜欢的梦。虽然有时候不免有点寂寞,但是想想我有一个最好的情人——房子,它对我很忠实,也就知足了。在真正的爱情没有来临前,这是一个不错的状态。我行我素的空间

  沈放,31岁,未婚,影楼老板

  忘了是谁的小说也忘了内容,但只是清楚地记住了这句话:一个女人没有她自己的家,只能说明她无能。每每环视着自己在市中心买的这三室两厅,我心里竟含着酸酸的喜悦。在我,家的概念就是房,就是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它可以使自己忘掉劳作中的疲惫,可以使自己活得自由自在,像个女王,更像自己。

  我的一个女朋友跟我说,女人是该享受的,该受保护的,像房之类的事都该是男人操心的,女人只需花枝招展地住进去,像我这样敢一个人住大房子的女人,都是个性太强了。细细想来,其实自己是弱的,是很温柔很女人。5年前,我是这座城市里一个不折不扣的打工妹,我稀里糊涂地爱上了一个男人,他是搞体育的,胸肌发达臂膀有力,有点施瓦辛格的味道。“女追男隔层纱”,加上我是个颇有几分姿色的女人,我们的爱情说来就来。但半年后,我发现我们之间是个错误。我喜欢摄影,喜欢在他买的那套房里贴上自己的摄影作品。一开始,他偷偷摸摸地撕,后来,我贴一张他当面撕一张,我气不过跟他理论,结果他说:“沈放,这可是我的房!”为这一句,我把自己的摄影作品和自己一起拉走了。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有自己的房。5年过去了,我的愿望已经成为现实。多年在外漂泊,心的疲惫是不轻易展示给人看的。女友劝我,差不多的结婚算了,可自由自在惯了的我心总是不肯受束缚的,其实有时也想找个擎天柱支撑起自己这片柔情的天空,遗憾的是如果我是一杯茶,品它的成熟男人大都走进了别人的婚姻,而年轻的男人是喝可口可乐的,我只好被迫一个人精彩了。好在我有一片我行我素的空间,日子依旧过得有滋有味,我的房子是我的快乐老家嘛。

  房子比老公重要

  岳秀美,26岁,新婚,保险经纪人

  现在做保险经纪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每天早出晚归东奔西跑,辛苦我倒能接受,最糟糕的是,上门推销的时候还被人轰出来,为此我没少流泪,可流过泪还不是只有背着厚厚的资料挨家挨户地敲门?所以一直以来有一个漂亮的大房子回家做太太是我心底里的一个梦。

  结果“梦在希望就在”,我的梦缘起于一次朋友聚会——他是一家外企主管,年龄比我大一轮,长得也不怎么好看,决不是我理想中的那种男人,但是他有一套很棒的房。而且他对我是一见钟情。我住保险公司集体宿舍实是太可怕了,受够了那种“布帘战”。我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只希望每天下班回家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可以彻彻底底放松。所以我毫不迟疑地选择了他。

  很多人问我值得吗?我说,男人也好,女人也罢,都要一天天变老贬值的。可是,房子是一种不动产,想贬也贬不下去。从这个意义上说,当然值。女人就该对自己好一些,想气定神闲、安静平和,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显得尤其重要。

  有房有车,这本来是男人们的事业奋斗目标,但是世事无常,说变就变,如今越来越多的女人把它同样视为自己的事业坐标,而且是来势汹汹,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气。

  女人们真的是爱男人,更爱房吗?

  只能说这是一种社会现象,产生在今天这样一个现实主义色彩浓重的年代。它的实质是,女人们希望男人们能给她们一片独立的空间,用这片空间来承载她们彩色的梦想和善感的心。然而有的时候,男人不懂女人的心思,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哎,大概男女有别就别在这儿吧。(撰文/萧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一个花样女人的独身生活 (2001/07/19 10:11)
独身主义者的饮食结构 (2001/07/06 15:12)
我真的要独身一生吗? (2001/06/01 11:07)
单身手记:快乐的独身女人 (2001/04/28 10:30)
独身理由:我是一只单飞的蝴蝶 (2001/01/10 10:09)
我的独身与爱情有关 (2000/11/20 10:12)
独身还是结婚? (2000/07/31 12:44)
独身独白:宁可空白也不要残缺 (2000/07/27 11:38)
独身独白:独身但绝不是贵族 (2000/07/27 09:5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