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绵长的爱在你碗中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09:19 新民晚报

  嫁了个不浪漫的丈夫,生活就像老家屋檐下蓄满水的大水缸,静得能见天。

  那日上班,同事茵的桌上多了一束红艳欲滴的玫瑰花,她得意地告诉我,是他丈夫送她的生日礼物。在眼热羡慕之余,我决定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春风化雨。“不就是送束花吗?这太简单了。”丈夫觉悟如此之快,让我喜出望外,孺子可教,可见我以往教育方法不当。

  “今天我要给你一个惊喜。”那天一早丈夫对我说。他竟没忘我的生日,一大进步啊!下班我急急赶回家,想象桌上那芳香四溢的玫瑰,心里竟有微微的醉意。打开门四下一扫,没有使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只有菜香味扑鼻而来。“来来来,我给你烧了你最爱吃的椒盐鸡尾虾,这可比玫瑰好多了。”呜呼,我的“润物细无声”在榆木疙瘩面前彻底失败,气得我无话可说。

  “发生了什么事?”老爸关切地问。待他得知原因后竟大笑起来说:“夫妻之间的爱是盛在碗里的,椒盐虾,好!”见我不以为意,老爸说:“我和你妈五十年的共同生活,没有浪漫,有的是每日三餐,添饭搛菜。无论是物资匮乏的年代,还是我落难时期,回到家,碗中总是盛着暖心的爱,支撑我走过那些个坎坷的岁月,那是最真实最动人的爱啊!”

  老爸告诉我,六十年代母亲生我妹妹,好不容易买到20个鸡蛋,身体衰弱母亲自己舍不得吃,又怕几个孩子眼馋,把糖心蛋埋在菜饭里给他吃。老爸动情地说,那时自己只有一个想法,一辈子对你妈好。

  老爸的一席话使我若有所思,与丈夫结婚以来,我一直享受着他盛在碗里的爱情,可就像一生都在母亲呵护之下的人,对幸福未必真能诚心领会,我一直没有感觉到丈夫每日不厌其烦地翻新饭菜是爱,其实那就是本真、朴实、绵长的爱呀!送玫瑰是爱,那是色彩厚重抢人眼目的西洋画;烧椒盐虾也是爱,那是可以让心灵得到休息的恬淡而雅致的中国画。

  林语堂先生有句至理名言:欲爱一个人,从他肚子起。台湾作家张晓风在《一个女人的爱情观》一文中说,爱一个人,就是不断地想,晚餐该吃牛舌还是猪舌,该买大白菜还是小白菜?把爱落在碗里,实实在在,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是爱的另一种境界。

  寻常人家,粗茶淡饭,慢慢滋润着寻常的岁月,含蓄而温馨,天长而地久。(张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爱本无罪 (2001/08/27 00:19)
爱与不爱都是痛 (2001/08/27 03:23)
再见,我一生惟一的爱 (2001/08/27 07:59)
爱的真谛 (2001/08/27 08:28)
爱你的口难开 (2001/08/27 13:00)
我爱你 (2001/08/27 13:09)
爱我就说~! (2001/08/27 15:4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