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假戏真做 真爱回归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4: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说起来让人笑话,我和妻结婚一年多来,有多半时间都是在摔摔打打吵吵闹闹中度过的。也许真的是相爱容易相处难吧,虽然每天都生活在一起,彼此间却总是吹胡子瞪眼,无论大事小事非要争论一番不可。就是在平静的时候,也像是暴风骤雨来临的前夕,压抑得让人受不了。时间越长矛盾就越尖锐,谁也不服谁。其实,有时我们都感到这样下去很无聊,早就想结束这场无谓的“拉锯战",化干戈为玉帛,但谁都难以抛下那点自以为是的自尊。

  这天,妻忽然接到大学时代一位很要好的同学的电话,说是因久未见面很想来看她,并且说如果方便的话她还想多住些日子。妻对我说:“我的同学要来住些日子,如果你不反对的话,我们就达成协议,暂时停止对抗,要给我的朋友留下好印象,感到我们的婚姻是美满幸福的。"

  同学来的那天,我和妻一起去车站接她。我的手揽着妻纤细的腰肢,妻紧紧地依偎着我,极亲热的样子。妻远远地看见同学,便奔过去,两人激动地拥抱,我在旁边百无聊赖地傻望着她们畅叙离情别绪。妻见我呆立一旁,双眼一挑,嗔道:“还不快帮忙拿行李。"我顺从地走过去从妻的同学手中接过了两个大包,乖乖地跟在她们后面。

  就这样,妻的同学在我家住了下来,我和妻也按计划行事。那段时间,我对妻言听计从,她待我也温文有礼,以前剑拔弩张的两人表现得恩爱无比,这情形令我们都颇为惊异。妻见我配合默契,竟喜得仿佛刚做了新娘,每天都洋溢着一脸的幸福,举手投足间充满柔情蜜意。我心里也涌起了莫名的激动,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初恋的那般美好,于是便希望妻的同学能住得久些。经过几夜的思考,我已经想通了,我很想借此机会“假戏真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妻的爱意,并表示我的歉疚,弥补那横在我们夫妻之间的“裂痕"。可惜好景不长,妻的同学终究还是走了,而且竟是不辞而别,见此情形我不禁暗叹一声,这回家庭“战争"又得重演了。想到此我偷眼向妻望去,却见她的脸色也黯淡了下来,显然,她为同学的离去而闷闷不乐。忽然,我和妻几乎同时发现了桌上有张纸条,凑上前去一看,是妻的同学留下的。只见纸上写道:“我是忍受不了家庭的冷漠才以看你们为借口出来散心的。你们的幸福美满使我很羡慕,再住下去,我会因心理不平衡而受不了,而且从你俩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我已经知道了自己该怎么去做,所以我必须回家了,最后我要说声感谢并衷心祝福你们夫妻恩爱,爱情久长!"

  仔细看过信上的字句,我们俩不由怔住。我呆呆地望着妻,妻也呆呆地望着我,接着妻一头扑进了我的怀抱,孩子般地大声抽泣起来。这时我才明白,我和妻子之间其实没有什么“裂痕",彼此的爱仍然还是那么深,只是两人都放不下那无关紧要的面子而已。

  由于有了这段“假戏真做"的经历,我和妻子分外珍惜如今和谐相守的日子,发誓再也不要让“家庭战争"重演!至此,我和妻之间为时一年多的“拉锯战"终于宣告结束。(文/一殷)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真缘真爱 (2001/08/10 09:14)
真爱难寻 (2001/08/10 15:45)
真爱可以有多久 (2001/08/02 17:30)
让我们再献真情与真爱 (2001/08/01 10:35)
什么是真爱? (2001/07/30 14:07)
真爱无敌 (2001/07/28 01:28)
无悔真爱 (2001/07/24 09:55)
真爱有时也会错 (2001/07/19 11:02)
等待真爱 (2001/05/08 10:43)
网友原创:真爱拒绝牺牲 (2001/04/24 17:3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