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不会做饭的妻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11:12 今晚报

  记得谈恋爱的时候,一周或几天碰面,妻操持家务的能力还没有表现出来。感觉热恋之中的人还未从热度中冷静下来,恋爱与结婚二者相距甚远。

  婚后初期与父母同住,两个人上正常班,每天到家后饭快熟了,只剩摆碗筷、饭后去洗碟刷碗的活了。每到公休日改善生活少部分由我参与。到此时才发现妻的家务水平实在是太差了。过了几年搬家单过,这下可算苦了我,一直到现在,买菜、下厨做饭还是由我包干。刚单过时,妻也发过誓:非要学会做几样儿菜和面食犒劳你。偶尔我为了生计晚归家,提前把吃什么写在纸上准备买什么。没办法这回是赶鸭子上架了,她只好硬着头皮到菜市场去采购。虽然味道、色彩、刀工不怎么理想,但总算做熟了,只能多表扬少批评。孩子倒是捧场,吃得还满香甜,肚子撑得鼓鼓的。还说:“妈妈做的饭真香,我就是爱吃。”据后来调查,孩子不吃也没办法,没有别的只能吃她做的,而且妻能哄骗孩子多吃。每到此时,我是连捧带吹多讲赞赏的词语,以资鼓励,今后多做多干。

  每个人谈恋爱期间,多看重对方的相貌、身材、品行等等。而对于家务能力的考察就比较少,总不能品人格与观察生活两线作战。有人说:夫妻二人的性格及做家务能力都是搭配来的,只有一个能干的,另一个当配角。等到婚后所选之人与当初想象相距甚远时,心情只能随着现实的情况而起伏波动。恋爱就是学本书,结婚就是照书本去实践,而理论与实践有区别,只能用身心去改善二者之间的差别了。

  说了这么多缺点,现在说点她的优点吧,不然的话她看到此文后还不跟我玩命。说实在的,辅导孩子学习、收拾屋子、洗衣服等还是她的强项,料理得井井有条。在这方面我是弱者,以妻的话叫“邋遢鬼”。

  善待太太等于用心去交一个知心的朋友,有时我也抱怨饭做得太长了,妻总是以一个微笑加美言宽慰我。爱是一种感觉,同时也是牵挂和奉献,我是很认命的。(张玉奎)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公司里的“夫妻党” (2001/08/30 09:50)
云南一百岁夫妻的进行时 (2001/08/27 17:51)
网上追妻:梦里寻她千百度 (2001/08/27 11:07)
夫妻定个沟通日 (2001/08/24 10:51)
网友观点:娶妻当如任盈盈 (2001/08/23 17:57)
与罗嗦的好妻相处 (2001/08/22 09:47)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