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同居生活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09: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微笑的鱼

  (一)

  六月最后一天的晚上我和白小乐在天台上喝酒,他刚失恋,加上酒精的作用说话更有些颠三倒四,但他的一个话题引起了我的注意。

  新世纪开始后我在小乐这套亚运村附近的公寓里寄宿,我和小乐无法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好朋友,他的性格太内向了,他可以吃一天的泡面守着体育频道从足球看到围棋甚至滑冰。

  我更多时候是为了能顺理成章的不付房租而和他促膝谈心,包括今天,我对他的伤痛更多是停留在表面的安慰,他和他此任女友的关系我早下过结论,肯定会是始乱终弃。预言在小乐的痛苦中实现了。

  他似乎因这个夺取他童贞的女人而对这个城市彻底绝望了。他转过脸,目光呆滞,“顾飞,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已经辞职了。”他停了下,仰头喝光听里的酒,捏扁了重重丢出去,锡罐当啷当啷的滚远。“我决定去广东。”

  “我有个叔叔在东莞,我去他那呆一阵子,我讨厌这个城市,除了权利就是纸醉金迷。”

  我替他又开了一听酒,“你去散散心也好。”

  他大口喝酒,开始唱歌,好象是“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我在他刺耳的歌声里有点伤心。

  (二)

  小乐走的那天,我拒绝了我的老板,那个香港人给我布置的活后告诉他我不干了。

  我回家休息,我彻底厌恶了工作。

  房间里显得空荡荡的,我从一间走到另一间,我突然觉得小乐要在多好。天快黑的时候,我到路口的麦当劳买了个猪柳蛋汉堡,在楼口边吃边看两个老头下棋。

  老头们收摊时,我蹲在哪发了会呆。

  (三)

  艾慧和郭玲来的时候,我还在睡觉,对于这两个不速之客,我有点手足无措。她们倒是大方,把随身的行李丢在原来小乐住的那个大屋。

  艾慧递根烟给我,我摇手拒绝,她开口:“我们和小乐说好了,他把他的房间给我们住了,你得给我们两把钥匙。”

  虽然郭玲比以前与我停留在一米距离里超过一分钟的所有女性都漂亮,我还是忍不住问:“你们是谁啊?”

  “呵呵,告诉你也没关系,网友。”

  我呆若木鸡的看着她俩,我知道小乐会偶尔在电脑前呆一晚上,却不知道他有如此暧昧关系的“网友”。

  她们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写好了“室友须知”

  1.不得有异性朋友留宿。2.不得喂鱼。3.不得大声在公共场所喧哗。4.不得占用洗手间时间过长。5.不得进入我的房间。

  我把须知贴在客厅墙上醒目的地方后阴沉着脸请她们过目,然后摔上门下楼。

  我其实没什么地方可去,中午的烈日似乎快把人融化了,我上麦当劳坐下来吃巨无霸和薯条,然后吃冰激凌,心情快好起来时,艾慧和郭玲进来,她们点了餐,居然坐到我对面和我打招呼,我歪着鼻子答应。

  “你们,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决定缓和一下我在之前的不够亲和。

  “小乐说的呗,他还说你会照顾我们的。”

  我看着这两个年轻的女孩,无言以对。

  (四)

  每天我在这个城市忍无可忍的阳光下醒来,总会怀疑自己是否还真切的活着。由于害怕炎热的空气,我可以一直躺在床上看书,直到天色又黑下来。我会长时间的沉浸在书中男女主人公的命运当中,伤感或者疲惫更多是饥饿地再次睡去。

  我的室友们会陆续蹭饭回来,有时她们会在饭局上带一些品质较好、数量尚可的食品回来。我会在毫不客气的吃完后,陪她们玩会牌,一般她们不会在可怜地看我吃完后就提这种无理要求。她们大多数时间会一个玩白小乐的电脑,一个和我谈谈她们今天在新公司的面试情况。

  艾慧似乎有一份较为稳定的收入,因为她每天都不断烟且手机经常毫不心疼地通上半天。

  郭玲好象惨点,她自己倒不太心疼自己,她经常能稳定地吃到中午这一顿是因为她总在近午时分去新公司面试,她漂亮的样子能让她顺利地至少是吃到一份便当。

  我至少有两次到三环以内的某个网吧去替郭玲付透支的那一部分网费,然后打车载她回家,她每次的理由都是和白小乐聊天忘了时间。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里怀疑小乐同志的心灵创伤已经痊愈了。

  郭玲那天回来居然带了个辣鸡腿汉堡,我飞快地吃完后问她:“找到工作了?”

  她笑,“没有,今天在网吧算了算钱付掉上网费就只剩三块钱,就找了个网友见面,他请我喝水,我说你还是请我吃汉堡吧。我一天都没吃东西了。结果他给我买了两,然后送我回来,咳,就是个矮点,只有一米七。”

  “好,这我就放心了,看来饿不着你了。”我面无表情的说。

  “不能再找这个了,我不喜欢。”她靠近我扯住我的汗衫袖子说,“你给我白小乐拨号的密码,我告你我喜欢什么样的。”

  小乐上网的拨号密码就是我们屋的房号,我是知道的。我想了想说:“好吧,我替你拨号上网。但我可不会告你密码。”

  我很少上网,这可能也是小乐和我共同语言不多的原因之一。

  郭玲带我去看一个写手的文章,写手叫:流浪爱情。

  “他写的东西很感人,你说都是真的吗?”

  我迅速地看完他的一篇文章,转回头看着郭玲,说:“他给你买过汉堡吗?”

  (五)

  我们有时会去三里屯酒吧街喝酒,我们挤在男孩女孩的吧台上跟着全场一起唱诸如“跟着感觉走”一类的歌,她俩经常会被人请喝酒,她们也不客气,酒量还挺好,艾慧的话是:喝啤酒跟喝水似的。

  有人请她们喝了,她们还不肯放我走,因为,最后她们总是告诉那位大头兄我是她的男朋友,附加一句我们要回去了。搞得我后来去三里屯总是神经高度紧张,害怕遭人黑手。

  郭玲吃饱的时候,会一并把我丢在洗衣机里的衣服洗掉,每次看着她踮着脚晒一件她的汗衫再晒一件我的汗衫时,我就会忍不住想把小乐的上网密码给她。

  艾慧那天一本正经地拉住我对我说:“我找不到人说,有个事,你看我怎么办?”她很少一本正经的和我说话。我有点奇怪,但还是放下老舍的小说,看着她那张明亮美丽的脸。“说吧。”

  “我一个认识了大半年的朋友,香港人。他要我去深圳,你说我怎么办?”

  “好吃好住就去呗。”“但他是要求我做他的女朋友。”

  “呵呵,那有什么不好,有钱吗?什么样的人?”

  “挺有钱的,四十多岁,妻子死了,有个孩子。”

  “看你自己了,有感觉就去,反正光脚不怕穿鞋的。”

  “但他让我呆在深圳,也不和我结婚。”

  “靠,养着你啊,好倒是挺好,不过你还年轻,你愿意去吗?”

  “我再想想吧。”

  结束谈话后,我的思绪没法再回到小说里,就去看我的小鱼,它们好象挺快乐。

  (六)

  人经常会陷入自己思想的死胡同,总是转不过来。

  郭玲大概在面试第九家公司时,决定去这家销售公司做OFFICER小姐,我总批评她,凭她的天生丽质,只要皮厚点就可以做销售。她总说自己不适合时,我就会想她的汉堡。

  郭玲依旧喜欢那个网上的厚脸皮写手,即便她连面都没见过,我发现自己在她和我谈此君的文章时,总会强烈地表示出不屑一顾,即使我觉得他有的文字还是很有感染力的。

  郭玲会说着说着做遐想状,她翻来覆去只有一句:“真好。”我倒没发现一个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人有什么好。

  (七)

  我决定出去找份工作,因为我突然发现我的室友回屋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会经常不知道她们昨天有没回来。更重要的一点是我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了,我居然希望能经常看见她们。

  那天,郭玲回来的挺早,小脸红扑扑的,会自个偷偷的笑起来让白痴也看得出这小妮子想男人了。我的目光越过书的上部看着她,咬牙切齿的想。

  “你怎么,这回见了个中意的网友?”我还是忍不住问。“呵呵,是啊,我见着流浪爱情了。”

  我反应过来,嘿,我说嘛。“怎么样,文如其人?”

  她象个傻大姐似的笑起来,“真好,只是没握一下他的手,有点不真实。”我懒得再看她的样子,说:“我出去转转。”

  下楼时,我的喉咙口怪怪的有点酸。老头们还在下棋,我蹲下来有点木纳的看棋。

  (八)

  我决定搬出去,那家新公司在公司附近给我租了套两居。我收拾了几本没看完的书和干净点的衣服锁好我那屋的门离开,离开前我把室友须知摘了下来。

  我把门锁好,捧着鱼缸下楼。我的同居生活结束,但有些东西怎么让人觉得无法结束呢?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爱情小说连载:流星的眼泪 (2001/08/08 10:58)
网友原创:一个夏天的网恋故事 (2001/08/04 11:47)
网友原创:流星雨般的爱情 (2001/08/03 17:49)
网友原创:女人这几年 (2001/08/03 13:15)
网友原创:埋葬玫瑰 (2001/08/01 13:13)
网友原创网络爱情小说:永远的e-mail (2001/07/30 16:01)
网友原创:没有星星的城市 (2001/07/30 13:11)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