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人间短路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10: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一只黄猫和一只白猫。

  我家的黄猫终日徘徊在楼下杂草丛中,常常是半躺的姿势,企盼的眼睛。叫它,也不应。夜里倒准时回来,扣两下门,然后坐下来等待我们当中的某个人给它开门。有几晚快睡了,突然想起咪咪尚未回家,打开门,它就安静地坐在那里,不知等了多久。

  然后有几天,一直看见一只白猫在楼下跑来跳去,有时候用爪子拍一下我家的黄猫,黄猫不理它,它就再拍一下。就像一个居家的女人对着埋头看报纸的老公发牢骚。

  白猫久不归家,它的主人终于寻来,看到这幅景象,居然豁然开朗。他说,白猫本是人家送的,总也不爱呆在家中,现在既然在这里自得其乐,就放在这里好了。

  我把黄猫的饭盆从屋里移到屋外,放上两倍量的肉末鸡骨,或者虾头鱼尾,它们不争不吵,一起吃饭嘻戏。天气不冷不热的时候,它们就一起睡在草丛中阶梯上,黄猫仿佛也忘记了家里棉絮搭的窝。

  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一天不见了白猫,从此再也没有回来。偶尔碰到它的主人,我总是不厌其烦地问起,主人每次都摇摇头。也没有回我那里呀,他说。

  我的黄猫独自在外过了几夜,终于又按时回家了,踱到自己的窝里,趴下来,就不响了。它有没有失落的心情?我无从去想。但是自己心里却是真的有点空空的。

  命里总有很多人来去无踪。同学出国了,好友结婚了,同事跳槽了,很多以为是一辈子的心安,总是无端的旁落,很多人原来都只是陪伴我们度过某一个生命阶段的人,仅此而已。除却父母手足,谁是永远的相守?长相识的友人,爱情中的对方,要来的会来,要走的会走,其实全部都有理由。

  网友转发了一则MAIL给我,是一个最近在网上流传的小故事。

  “从前有个书生,因一度相爱的人嫁给了别人而一病不起,家人用尽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眼看奄奄一息。这时路过一游方僧人,得知情况,决定点化他一下。僧人走到书生床前,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

  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衣不蔽体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看一眼,摇摇头,走了……又路过一人,将衣服脱下,给尸体盖上,走了……再路过一人,过去,挖个坑,小心翼翼地将尸体掩埋了。

  书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释道,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好比是你爱的女人。你,好比是那第二个路过的人,你们之间的爱只是一件衣服的恩情与缘分,而那个最后将她掩埋的人,才是她想要与之一生一世的人,因为在过来过往的人当中,只有他一个人给了她彻底的体恤,永久的心安。

  书生大悟,唰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病愈。

  网友经常转发一些MAIL给我,有的看过之后顺手删掉,有的则一直留着。这个故事,便是一直留着的。(文/草木)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一网情深:风花雪月的网事 (2001/07/27 12:42)
一网情深:大话网上的媚眼 (2001/05/28 16:09)
一网情深:戒网前的最后一封情书 (2001/05/21 10:36)
一网情深:没法不让你爱我 (2001/05/14 10:41)
一网情深:网恋为何如此脆弱 (2001/05/12 09:40)
一网情深:就到三月十六日 (2001/04/09 13:23)
一网情深:怀念那间卖不掉的空房子 (2001/04/09 10:29)
一网情深:为了一个虚幻的诺言 (2001/04/02 09:32)
一网情深:爱上了一颗“流星” (2001/03/27 10:09)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