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真想告诉她我也是女的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4: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只是我和朋友们的一个赌———我扮男士在网上追女孩子,我赌自己一定能轻松搞定。真的有个女孩爱上了我,她叫香水百合。

  我的朋友大多已经结了婚,只有浩连女朋友也没有。每次聚会,帮他出谋划策总是聊天的主题。有一次,我感慨,如果让我来追女孩子,那简直太容易了。谁知此言一出,立刻招来大家一致的攻击。我极力辩解,他们却更加嗤之以鼻。浩说,干脆打个赌好了,网络不是看不出性别吗?你在网上扮男士追女孩子,如果能约到她同意与你见面,就算你赢。大家都说这主意不错,又起哄说,能约到的话,浩你就去见面吧,正好是个机会。

  那天晚上,我来到了一家人气很旺的交友中心的聊天室。有个女孩叫"香水百合",这个名字我以前也用过,我喜欢这个名字,也喜欢百合花,我对自己说,就是她吧。我知道,女孩的内心深处总有一些浪漫情结,而进到聊天室她们一般会失望。这里的人最爱问三大傻问题:“你多大?"“你在哪里?"“你工作了吗?"谈话索然无味。而有的人没完没了讲赤裸裸的下流话,乐此不疲。我了解女孩,我知道什么样的话她喜欢听,起码是像这样的女孩喜欢听。也许是运气吧,香水百合和我年龄相仿,住在同一个城市,也有着差不多的经历,我们谈起话来不需要太多的解释,很多事情都有着同样的看法。她是一个沉静的女孩,话不多,却有一点点俏皮,无论是男女,我都喜欢和这样的人做朋友。

  和聊天室相比,我们都更愿意发E—mail,写信可以更痛快地表达自己,虽然它没有聊天室那么直接和迅速。有时候,我会忘掉自己“男性"的身份,觉得我们只是两个言语投机的朋友,我们谈各自的工作,谈大学的往事,谈现在流行的歌曲,谈我们拥有过的欢乐和痛苦……而香水百合,她怎么想呢,在她的眼里,我这个“男孩"也许不免有一些女气,但我能感觉出来她对我的信任和些许的依恋。

  也许是她身边的男孩都过于功利了,她甚至有些意外,能认识我这样肯踏踏实实和她谈天论地的人。的确,毕竟我是女的,我本来就不在乎她的身材、她的外貌、她是否温柔贤惠、是否性感迷人。我在乎的是我们有共同的话题,有共同的爱好,说话不必费心猜测也不必故意卖弄。渐渐地,香水百合对我的好感越来越深,她时不时发给我一些意思暧昧的贺卡,什么两个捧着心的小熊啦,什么依窗而立的忧郁的少女啦,我知道她在等什么。可我知道,这只是一个游戏,或者说是一个赌而已。有很多次,我真的很想告诉她真相,可话到嘴边又不知该如何说起。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可是这个由玩笑和谎言开始的游戏背后,却让一个女孩付出了她的真心。

  朋友聚会的时候,他们问我事情进展得怎么样了,我告诉他们我输了,我完全没有追女孩的本事,他们笑了,浩打趣说他又失去了一个机会。而其实前一天晚上香水百合给我发了一封信,她说她想见我,说她会在我们曾经提到过的一个网吧门前等我,她会穿一件白色的长裙,手拿一枝白色的香水百合。这个女孩完全被我们之间那种虚幻的浪漫俘虏了,也许她已经把自己想象成了某个电影中的女主人公,可她当然不知道,能这么纵容她的浪漫情结的人,也是一个女孩,一个和她相似的女孩。我没有去,我也不可能去,可不管我去不去,结果都是伤了她的心。

  有时候我们以为网络是虚幻的世界,现实的规则在这里可以完全忘记。可这一次,我知道我错了。在网上,我们模糊了性别、模糊了身份、模糊了职业,以为所有的事情在网上可以当做游戏一样不必认真。但当我们面对一分真诚的感情时,游戏还能进行下去吗?我能想象得到香水百合等不到我的绝望的表情,但我无法向她解释,也不敢再看她的E—mail,我决定放弃那个信箱,并且发誓永不再进聊天室。(飞飞)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网恋12月-6月 (2001/08/09 12:09)
“网恋”受冷落 行窃受处罚 (2001/08/08 15:49)
网恋上天堂 (2001/08/06 12:58)
网友原创:一个夏天的网恋故事 (2001/08/04 11:47)
我未来将会网恋的儿子 (2001/08/02 18:21)
关于网恋的工作报告(搞笑版) (2001/08/01 14:08)
移情网恋闹笑话 约见网上情人竟是夫妻相会 (2001/07/31 15:33)
将网恋进行到底--E见钟情”的飞花 (2001/07/29 12:1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