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48岁上网聊天有点烦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1:10 新民晚报

  慧慧

  看到女儿上网和网友聊天时那难舍难分的情景,我也有了想上网聊聊天的冲动。好在女儿很理解我心情,自告奋勇地帮我上网登录。由于网上线路繁忙整整花了半个小时才申请到注册号,下一步登录个人详细资料时,我说让我自己输入吧,一贯按部就班的我,老老实实登上自己的实情,女儿一看大叫:不行,哪有人肯跟48岁“高龄”的女性聊天啊!呜呼,只认为现在年轻就是资本,年轻是骄傲的“小公主”,但没有想到这上网聊天的年龄也求年轻。

  女儿把我的个人“详细资料”写成:女,23岁,本科生,上海,其他的都免了,连计算机也打出了你真懒的字样来。称呼不能没有,我说总有一个是真的吧,于是用了真实姓名中的“慧”字,取名“慧慧”谐音是在网上“会会”,一切手续都办好了,我可以上网聊天。

  我没有网上的好友,立即女儿和女儿的男友都列入了我网上的“好友名单”。女儿让我在现在在线的名单上选择好友,我找了一下,一个也是上海人称为“飞翔”的成为我第一个聊天对象。

  聊天开始了,对方从网上传输过来“近日很忙,正赶一篇迎七一的纪念文章”。真是一个好青年,现在的小青年可是忙玩的多,这样的小青年一定工作很好。于是我问到“你是干什么工作的”,对方立即回复“搞航天管理”。“哇,是个让人羡慕的好工作”。

  可没聊几句,飞翔用起英语和我交谈了,糟糕!英语我可只认识26个字母,我想告诉他我没有能力看懂他发过来的英语会话,可又想女儿在登录时清清楚楚地写着“本科生”呢(我的确是拿到了本科生的文凭,可那是读的中央党校函授行政管理的,整个教育过程不要求英语水平与本科生的文凭相配)。只得求助女儿,女儿笑着说:“老妈,看我的吧”。我的第一次上网聊天,就这样因看不懂26个字母编织的话语而中断了。

  第二天晚上女儿单位加班要晚点回家,我吃好晚饭总得找点事情干吧,可衣服也洗好了,地又擦过一遍了,就那么几个碗早洗得干干净净的了。还是上网聊聊天吧。于是我打开了电脑,这次找个女孩聊聊,一个也叫“慧”的称谓跳入我视线中。看看详细资料:女,20岁。南京人。于是我传出信息“我们共同拥有一个‘慧’字,能聊聊吗?”对方立即应允了。从聊天中我得知小女孩现在就读南农大学,今天没有回家,在学校里吃了一个大西瓜权当作三顿“美餐”。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我发出感叹“读书真好”,可慧马上回复到“读书也跟婚姻一样,进城的想出城,出城的想进城”,“这是因为你还没有走上社会,等你融入到这个社会后,你就会体会到读书真好!”

  可慧不同意我的看法:“这是因为失落的东西往往觉得是美好的东西”。“不。失落的东西是你给自己定了一个奋斗的目标,当你通过努力达到了这个目标后,才会感到失落”。慧不解地问:为什么呢?面对这样纯真的小女孩我真不知怎么说,于是我只得用“妈妈让我洗碗了,我们下次再聊好吗?”经得慧的同意我的第二次上网聊天就这样因为对方看不懂我的心情而草草地结束了。

  看来这上网聊天真是年轻人的天地,我决定结束上网聊天,还是上老年大学学点插花、烹调之类的手艺吧。听说老年大学的收费很低,可我到哪儿去弄张退休证呢?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军校学员“网上聊天”扫描 (2001/08/08 15:30)
网上聊天不完全辞典 (2001/07/04 14:00)
警惕网上聊天泄漏隐私 (2001/06/22 13:03)
白岩松网上聊天 虚拟世界舌战群“虫” (2001/03/05 15:30)
网络杂谈:名人网上聊天 (2001/02/10 18:09)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