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八十四天网恋 爱得自尊与骄傲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11:27 华商报

  似乎所有的网恋故事都是从聊天室或者ICQ开始的。

  那天我如平常一样在网上逛来逛去,同时和好友聊着。忽然有个陌生的名字发来一句话:“我是第一次上网,我们能聊一会儿吗?”说实话,我对和刚上网的人聊天没什么兴趣,主要是因为速度较慢。但想到自己刚上网时的可怜样儿,我没有拒绝。

  我知道了他是某名牌大学的学生,和我同届,还是我的老乡,在后来的几天中,我们在一句句平淡的对白中熟悉,留下电话和伊妹儿地址。后来我们偶尔通通电话,还心血来潮地写过一两封信。在我看来,他不过是我众多网友中比较投缘的一个。

  某一天有个网友邀我去他们教研组泡网,在网上又遇见他,他发了条消息过来。“cool!你在我们学校,我们见面吧。”我虽略感意外,但网友见面在我已是常事,于是在键盘上敲出了“OK”。

  我们的见面如所有一见钟情的故事一样,当他终于揽住我的肩时,我略带羞涩地将头靠在了他的肩上,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一个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恋爱的最初总是甜蜜的。我们有无数美好的计划,带着简单的行囊去四处流浪,西藏、新疆,灵犀相通令两颗同样骄傲的心兴奋得几乎不知所措。但我没有发现他心理的变化,我不知道见面后的感觉在他那里并不像我这么完美。

  他说过我是第一个令他心动的女孩子,但我并没有听出他背后的言语。

  当我天真而执着地想着将爱情进行到底时,爱情却残忍地和我开了个玩笑。他的电话渐渐少了,变成了每星期一次,他也不再主动给我写电子邮件,有几次我打电话给他却总说很忙而匆匆结束谈话。女孩子的心总是纤细而敏感的,我无数次固执而自欺地将之归结为两个人都不够成熟,但强烈而锐利的直觉又告诉我一切绝不是这么简单,我决心找他认真谈一次。

  他说他很困惑,因为不能确信自己对我的感情而又不忍看着我越陷越深,故此选择了逃避。我明白他之所以不愿提出分手只是出于道义上的责任和他固有的同情心,他不想伤害我。

  而爱情,却是不复存在的。在我的定义中,爱情绝不能有一丝勉强的成分,我必须爱得自尊与骄傲。我绝望却决然地提出了分手。

   我有时会想:如果当初上百个名字中他并没有选中和我聊,如果我没有答应和他聊天,如果那天我没去他们学校泡网,如果当时他又碰巧不在线上……如果不是这么多机缘的碰撞,我们也许永远都只是陌生人。是谁说过呵,如果不曾相逢,生命将写不出回忆。

  我生命中的84天,或喜或悲的那些记忆,一段刻骨铭心的心路历程,也许这就叫做成长。

  况且,“她”是不是情敌还是个未知数。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网恋是可乐吗? (2001/08/15 14:47)
关于“网恋”答老婆问 (2001/08/16 15:18)
网恋12月-6月 (2001/08/09 12:09)
网恋上天堂 (2001/08/06 12:58)
网友来信选登:两个瓶子的网恋 (2001/08/07 15:33)
网友原创:一个夏天的网恋故事 (2001/08/04 11:47)
我未来将会网恋的儿子 (2001/08/02 18:21)
关于网恋的工作报告(搞笑版) (2001/08/01 14:08)
将网恋进行到底--E见钟情”的飞花 (2001/07/29 12:18)
网友原创:网恋就是一场旅行 (2001/07/24 10:18)
网恋 如春天里偶尔飘零的落叶 (2001/07/20 16:26)
挺起腰杆子搞网恋 (2001/07/17 13:35)
与“圈子”谈一场网恋 (2001/07/09 15:17)
网恋,并不那么美 (2001/06/27 13:47)
网恋的定义 (2001/06/25 09:45)
星座血型与网恋 (2001/06/22 18:06)
青春笔记:迷失在网恋中的少女 (2001/06/20 10:02)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