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窥探网络 宽衣解带(上)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8日10:47 南方网--城市画报

  今年可以说是宽带年,更可以说是网络的全民解放年。

  我不想用太多抽象复杂的技术术语来把宽带解剖清楚,我宁愿用极具说明力的真实个案来告诉你,如果宽带是一个女人,她已经让所有男人都倾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中国网通宽带高速互联网落成开通时,一个技术人员站在巨大的触摸式显示屏前,用点播的方式观看几千里之外播放的VCD,从放入碟片到出现画面,只有短短几秒。这条采用IP/DWDM技术建设的宽带网总传输带宽高达40Gbps。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同时下载16部两个小时长的VCD电影,只要8秒;同时下载16部74卷的大百科全书,只要7秒,240万用户可以同时拨打IP电话……你说爽不爽?

  网络已经脱下了厚厚的棉袄,摆脱了小脚女人的束缚,就像一个女人终于可以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地穿上丝薄吊带背心裙,在大街上狂奔。有的人已经窥探了这场盛事,尝了鲜,吃了甜头;有的人只能隔岸相望,隔靴搔痒,欲望攻心;有的人还犹豫不前,左探右望……

  你呢?

  关于宽带

  宽带网在港、台地区称“宽频网路”或简称“宽频”。

  对于宽带其实并没有很严格的定义,一般是以目前拨号上网速率的上限56Kbps为分界,将56Kbps及其以下的接入称为"窄带",之上的接入方式则归类于“宽带”。

  在厂商炒作中,大量出现一个简单的对比:如果现在的网络是一条田间小路,只能走牛车、马车;宽带则是一条高速公路,甚至能让奔驰全速跑起来。专家们也形象地比喻,宽带由三部分组成:骨干网、城域网、社区网。骨干网是连接城市间的高速公路,城域网则是市区里的各条公路,社区网则是把路修到你家门口。“最后一公里”正是把路修到社区。

  利用宽带,可以快速而且真正地实现电子商务、互动游戏、居家办公、视频点播、网上证券、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

  现在很多人会选择ADSL,但其实它的带宽上下限是250K---8M,不再具有拓展空间,而像中国网通,目前来说带宽最多可以拓展到1000M,将来可以更宽,可以实现真正的宽带。

  窥探者之一

  阿强,25岁,广州某网站版主。

  我算是个小小的网虫吧。可以一周见一次女朋友,但是一天不上网就难以忍受。最近想随大流赶宽带的新潮。于是上网搜索了一大堆有关广州宽带的资料。原来广州的宽带上网,有3种可供选择:电信的宽带城域网(IP网)、广东有线的有线电视宽带(CABLE MODEM)和电信力推的ADSL宽带。一个城市就具备这3种宽带服务,广州真是接近国际化大都市了。就算是美国,也就比广州多了个叫做DirectPC的卫星宽带(这是提供给偏远地区用户的)。

  而且我前两天在家里的阳台上,看到楼下的街道有布线的工人在施工,啊,开心死我了。

  于是我事不宜迟马上打电话咨询。

  咨询的结果是:我住的地方是个老城区,我住的这个大厦没有IP宽带网(我眼前一黑)。而且——刚好是电信ADSL的一个很小的小盲区(我要昏了!)。

  现在,只有寄托于经过双向改造的有线电视网络了。“小姐,我们这里的有线电视已经进行双向改造了吗?”我听到自己的声音有点发抖。小姐反问:“先生,你用户号多少啊?”啊,难道双向改造不是按地区而是按用户号进行的吗?我脚已经软了。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等等,或者存钱搬到高尚住宅区。

  我已经没有退路了,我怎能再回到Modem时代呢?(桂梅)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一网情深:风花雪月的网事 (2001/07/27 12:42)
一网情深:大话网上的媚眼 (2001/05/28 16:09)
一网情深:戒网前的最后一封情书 (2001/05/21 10:36)
一网情深:没法不让你爱我 (2001/05/14 10:41)
一网情深:网恋为何如此脆弱 (2001/05/12 09:4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