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窥探网络 宽衣解带(下)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0:43 南方网--城市画报

  小胡,30岁,广州某电脑技术人员,长头发,爱吸烟

  宽带当然好了。比现在的网络速度要快10倍。这样我就可以在网上download更多的东西:音乐啊、电影啊、书啊……我最喜欢download什么?哦,当然是图片啦。什么图片?这个……嘻嘻。

  宽带快到什么程序?举个例子,下载一首3至4兆的歌要20秒,下载3个小时的VCD要半个小时左右,下载完金庸大师一生所写过的全部武侠著作要大约10几分钟。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下载的话,可以即时在网上收看。

  要补充的是,我用的是电信ADSL。我申请得比较早,那时正逢优惠,初装费免,130元/月(现在已经升到200元了),还赠送了一个价值500元的Moderm。想想都偷笑。申请电信ADSL挺快的,3天后就有人来装了。

  什么《珍珠港》啊,《怪物史莱克》啊,还有《少林足球》,所有的大片我都已经看过了,只要一出什么影片,网上很快地都有下载。现在我已经下载了5000多首音乐、3000多本书、100来部VCD,大概占了我电脑20G的硬盘。

  在家除了睡觉,我都是在网上。哦,睡觉的时候电脑也不能停,让它自个儿在那下载东西。我上班的时候也是,家里的电脑一直在下载。等我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看了。

  最近电信ADSL要提速了,下载一首歌只需要20秒就OK了。

  我经常登陆202.103.85.21/(新视点在线影视),影片非常丰富。另外,我还爱听歌,www.soguo.com、www.xuxule.com(嘘嘘乐)、www.9sky.com(九天音乐),也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窥探者之三猛小蛇。

  北京十八摸CAO(首席艺术长官)新买的房快装修完了,最近我在玩《大法师》这款在线游戏,这上网是比铺什么木地板还要重要的大事。看到售楼的宣传册子上说小区有宽带服务,但是我在房间里查来查去,也不知道接口在哪里,于是跑到物业公司去打听。物业的办公人员说小区的宽带网已经在铺设之中,勿需担心,不过接口没有预设,可能要重新走线。

  (当场晕倒!)我问了一些细节,比如说带宽多少?是否24小时在线?收费的情况如何?但物业人员却不甚清楚。后来我找到一个Q友,他正好在那家承接该小区宽带架设的公司上班,原来所谓的宽带就是牵条DDN到小区。数千人分享这条注定不会很宽的DDN,算了吧,真不如自己拨号算了。

  到电信局申请两条电话线,工作人员又极力推荐用ISDN的套装,并大费口舌说明了诸多好处,不过我一向对ISDN没有好感,同一个小区的好友南宫逝就用的ISDN,他已经住进来半年多了,天天都能听他在抱怨ISDN未见得比56K的猫能跑快多少,这哪是宽带,郁闷之极。这两年北京的很多房地产公司在自己的售楼宣传册上加上了这些关键词:智能、宽带、24小时在线、WEB、IT人、CEO……真是紧随北京的超级网络热。实际情况是北京连ADSL的服务都一直没有开通,说ISDN是宽带服务,打死我都不信。而我1999年挂着56K猫时断时续打MUD时,好多广东和上海的网友已经在享受ADSL高速冲浪的刺激了,岂止“快感”一个词可以形容?所以看到广告里的别的城市ADSL包月200元的时候,我的心在痛,这个月我仅仅在家的上网费用就是368元RMB,比我妈的退休金还要高。

  为了这个该死的带宽,全世界人民都在努力,前不久一个电力界知名人士语惊四座:我们电力网的铺设以及用电的普及都要超过电话线,我们将会利用电线来提供网络接入服务。理论这个设想完全成立!还有更天才的想法,一个荷兰人正在研究利用自来水上网的课题,而且找到了投资!利用水来传递信息?没有比这个更浪漫的想法了,什么“瓶中信”都去死吧!我往大海里撒泡尿,一会全世界利用海水上网的人们都知道了。在尿液和海水接触的一刹那,我也收到了海水传递过来的信息,这就叫宽带,叫互动。窥探者之四王佩,网络写手宽带上跑什么?这是一个问题。

  目前我们所能想象的,除了电子邮件、信息浏览这些在传统的.COM上提供的内容外,就是影视音像这些动辄上G的东东。其实,如果宽带的作用只体现在这些方面的话,还不足以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多少改变。因为信息的获得是一回事,信息的消化又是另一回事。我们可以用3分钟下载全部《大英百科全书》,而真正读完它,可能要花费5年。从这个角度看,下载时间的缩短对于我们占有信息并无多少实际意义。那么宽带最有可能大展身手的领域在哪里呢?

  我认为,宽带极有可能为我们打造一个全新的网上虚拟世界。宽带由于传输速度快、在线时间长、价格低廉等优势,将为人类疯狂的想象提供软硬环境的支持。我们可以设想2001年的某天,一个住在阳光曼哈顿的叫梦小色的家伙,匆匆起床,让休眠的电脑苏醒。他戴上特制的头盔,进入另一个世界。他推醒睡在自己身旁的女杀手——一个比劳拉·克劳馥更细腻真实的美眉,拿起狙击步枪,潜入一座被战火烧得发烫的城市,把侵略者的脑袋放进瞄准镜的十字上。

  然而,在这座城市里潜伏着另一群狙击手,他们把梦小色和他的美眉当成危险的猎物,一场斗智斗勇的搏杀在所难免。没有编剧,没有导演,没有裁判,没有人知道结局,甚至没有知道下一刻即将发生什么。这就是将来的游戏,电影画质的在线游戏。这样的游戏如何开发?我有个大胆的设想。那就是把游戏与电影结合起来,直接利用电影画面作为游戏的画面,让电影画面可以根据游戏者的操纵发生相应变化,从而实现互动性。我认为,要解决这一问题,除了拍摄大量素材,更重要的研究出一种新的算法,能够计算出物件移动后的情景。比如电影《珍珠港》中的画面,飞机向左开,现在我们操纵它向右转,程序应该可以计算出飞机转后的画面。对于梦小色而言,做狙击手或者飞行员其实都不是他的本意,他的目的是在一个充满危险的环境里与一个真实的美眉一起做任何事。

  网络在改变人们工作观念、娱乐观念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人们的性观念。网络时代,最完美的性是想象的性。记得《数字化生存》一书中说,比尔·盖茨在开发一种能够模拟触觉的紧身衣,对此我一向深表怀疑。现在的我们,只能在宽带上继续跟造型可笑的卡通异性聊些不着边际的话,同时千方百计套出他(她)的电话号码。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一网情深:风花雪月的网事 (2001/07/27 12:42)
一网情深:大话网上的媚眼 (2001/05/28 16:09)
一网情深:戒网前的最后一封情书 (2001/05/21 10:36)
一网情深:没法不让你爱我 (2001/05/14 10:41)
一网情深:网恋为何如此脆弱 (2001/05/12 09:4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