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相逢何必去相识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10: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接到“老狼”的呼叫时,心里正烦。只因为前几个“陌生人”全都上来就按住我的姓名、地址问个不停,而我偏又不愿答,“迂回战术”打了几个回合,索性不再理他们,跑到“新浪”去寻个清闲。

  狠了狠心,还是接了“老狼”的讯息。“你好”的寒暄之后,我决定“先下手为强”,于是“埋怨”他道:“你真懒,一点儿资料也不填!”心中暗想着,如果他来个自报家门,再反过来问我,干脆关了OICQ,和他bye—bye吧。

  “但我很真实”,他的回答传过来,令我惊讶又禁不住暗喜。姑且不管他是真性情还是故作深沉,当即回了一句:“真实不需要别人见证——你这个人很特别。”看来,得和他聊会儿了。

  之后的时间里,我感到格外轻松,也许是因为少了被问及身份的那种难缠,也许是因为他那句“但我很真实”。总之,我们聊音乐,谈文学,侃足球,相近的爱好令彼此有相见恨晚之感,他的一些见解也不时令我拍手称妙。后来,不知怎么的扯到了美术,看他侃侃而谈,我说我似乎没这方面的天赋,谁知他竟接连发来一堆“理论”——

  “每个人都有自身的潜质,你也是。”

  “你是个很倔强的女孩吧?那更应该充满自信才对。”

  “其实你很会调剂生活,那就快快成熟起来。不要让语气中的一些世事无常感,抹煞了活力。”

  无言以对之中,我充满感激。

  我报以一个微笑后就离线了。突然想起,忘了跟他说再见。

  说来也怪,在OICQ上从此总是互相错过。留言中的问候变成了一种默契,而且常常得到他的鼓励。时间越久,原本的好奇越发沉淀为一种不愿跨越的距离,它给我未知的美。也许,这正如那个存在于假想与现实之间的X,人们面对未经求解的它,总可以无限延伸,任意想象;真正看清了它,反倒索然无味。而事实上,求解与否对于X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它始终真实,始终存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就这一点来说,它是无解的,非要解开它,只是庸人自扰罢了。

  其实,网络所给我们的,本身就是一个虚拟的空间,不要刻意去寻求什么;也正是因为这份虚拟,许多原本平淡的情感才变得绚丽;回归现实,终归又会无奇。那么,何不用无限的遐想去永远维系这份美好呢?只要我们相互鼓励着,在各自的空间中真实而努力的活着,相逢,真的何必去相识?(凌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网恋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01/08/24 13:44)
网恋是个大骗子 给他“四大罪名” (2001/08/22 11:44)
网恋小说系列之一--毛宁引发的网恋 (2001/08/21 11:44)
网恋一次你敢不敢? (2001/08/18 12:50)
八十四天网恋 爱得自尊与骄傲 (2001/08/17 11:27)
网恋是可乐吗? (2001/08/15 14:47)
关于“网恋”答老婆问 (2001/08/16 15:18)
网恋12月-6月 (2001/08/09 12:09)
网恋上天堂 (2001/08/06 12:58)
网友原创:一个夏天的网恋故事 (2001/08/04 11:47)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