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网上追妻:梦里寻她千百度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11: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王晓莉提出和我分手的10个理由中,核心一条为两个人的相识是靠别人牵线撮合了事儿,既没有“梦里寻她千百度”的浪漫,更缺少“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太乏情调!

  但为慎重起见,在决定离婚的前夕,我提议能不能考虑补上这一课,两个人先各自包装出一个全新身份,分别到网上寻找对方,时限约定一周。到时候,就像罗大佑的歌里唱的,“有缘会再相逢,无缘就此分手!”这个本无希望的游戏算是对失败的婚姻作最后挽救,也让大家将来了无遗憾。

  前两天,我以“丑男人”的雅号,前往她以前去过的几个聊天室,用“排除法”和网娘们搭讪,但没有发现她的蛛丝马迹。当我以俏皮的网语和快捷的打字速度勾搭第39位网娘的时候,引起网主怀疑性骚扰,被一脚踢了出去。

  第三天我转变战略,取名“温情主义”,用“优选法”到网上寻找。每猎住一个有点晓莉特征信息的美眉,就约她悄悄单挑,聊起我和晓莉都熟悉的笨拙故事,或甩出一句她听惯了的口头禅,看对方反应,结果是用竹篮子打了一上午的水,又分别对5条牛弹了一下午的琴。

  等我重新包装上阵,再度访遍红茶馆、沁芳亭、便宜坊等几个聊天室的时候,已是第四天的深夜,两只眼晴开始发花,才明白张学友扯着嗓子高唱“在万丈红尘中啊啊啊啊找个人爱我”的不易和难得。

  第五天我决定从暗处转到明处——亮出她给我起的绰号“座山雕”到各聊天室露脸。我善意地想,她会感念旧情,蓦地里从网上变出个“小炉匠”什么的来投奔我,就是以“杨子荣”的身份上山智取了我也行!但主动靠上来的几位,不仅对我放出的几句“黑话”,答不出下文,而且以我的绝对聪明判断都不是“她”!

  直到第六天凌晨6点,我的电脑因故障断开链接的时候,我猜想她莫非是为了尽快结束这段婚姻而故意绕开我,或者根本就不在线?

  俗话说狗急跳墙,兔子急了咬人,人急了往往计上心来。——何不变成个女主儿到网上历练历练?于是在最后一天,我搭上只名人的旧船起名“陈圆圆”,款款来到“留云亭”向大家致意问好。我这个风韵犹存的名字果然很抢眼球。上半夜的4个小时中,20多位急眉躁眼的GG,就像任贤齐唱的“看过来看过来”。最纠缠不休的是一个叫“老五”的,非要和我转入悄悄单挑。

  “陈圆圆?寂寞的女人。吴三桂死去有些日子了。”一搭腔就知道是个在网上专折“出墙红杏”的老手,把我当成猎物了。此时我已对寻找晓莉不再抱有希望,因为此前和我套磁的20多位中没有一个是美眉。哎!反正苦苦追寻过了,无缘就此分手也罢。便和“老五”扯淡,消磨最后的时光。

  话题自然是紧贴男人女人绕圈子。从古代淑女现代悍妇小家碧玉大家闺秀,到恋爱中的男女爱吃鸳鸯火锅和热狗是为了开发爱情的资源因素,再到男人在大街上多睇靓女如何相当于一剂保健良药。人在聊到自己的长项时往往会弄得昏天黑地不辨东南西北。忽见“老五”写道:“女主人家住何方?”我顺手写:“玫瑰新村南区3楼3单元301室”。“老五”又写:“楼道上有3个照明灯坏了3个月不知现在修好了么?”

  “莫非先生您也住在那儿”——那个问号键还没有按下去,我身上就打了个激灵,突然清醒过来,明白了对方是谁,刚才壮着胆子发表的“半裸体理论”让我的血液直朝脸皮外涌。自认为绝对聪明的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老五”家谱上明摆着姓王呢!

  /李中国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网恋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01/08/24 13:44)
关于网恋的工作报告(搞笑版) (2001/08/01 14:08)
将网恋进行到底--E见钟情”的飞花 (2001/07/29 12:18)
网友原创:网恋就是一场旅行 (2001/07/24 10:18)
网恋 如春天里偶尔飘零的落叶 (2001/07/20 16:26)
挺起腰杆子搞网恋 (2001/07/17 13:35)
与“圈子”谈一场网恋 (2001/07/09 15:17)
设一道“网恋”“防火墙” (2001/07/04 18:22)
网恋,并不那么美 (2001/06/27 13:47)
网恋的定义 (2001/06/25 09:45)
星座血型与网恋 (2001/06/22 18:06)
青春笔记:迷失在网恋中的少女 (2001/06/20 10:02)
网友原创:只不过是场网恋 (2001/06/12 14:07)
网恋如春天里飘零的落叶 (2001/06/10 16:20)
网恋像雨像风又像雾 (2001/06/07 09:58)
如果这就是网恋 (2001/06/06 10:2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