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网上聊:朋友,你在他乡还好吗?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有一个远方的网友,她是个很有才华和主见的女孩。和她相识是在中华网上的“海阔天空”里。在情人节那天,有个女子在公开聊天时说她有男友还有情人,自己过得很好,我和柳对她的看法不敢苟同,特别是她一个人可以同时爱俩人的观点,真让我们大跌眼镜。远在美国的柳在对这件事的看法上,居然和我如出一辙,于是我们开始用“悄悄话”聊起来。

  柳家在北京,现在美国上学,她和外婆住在一起,已经去了四年。柳是学财经的,已经大学毕业,现在加州继续深造。我问了她一些学校的情况,原来美国的学校并不全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开放,她上过的两所学校,都没有开设生理方面的特殊教育课,也不像《人在纽约》中写的那样,老师在班上发放那种特殊保护用品,不过,在学校里,倒是有公开售卖的地方。

  我们这里的网上聊天已经是热火朝天,在美国却已经是过眼烟云了。据柳说,加州市市中心的网络咖啡厅内,经常是冷泠清清的。柳在家上网,是用有线电视上的,每月交40美元的费用,感觉很便宜。

  谈起中国与美国的观念之不同,柳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有一天,她到一个亲戚的女儿那儿吃午饭,那亲戚是很有钱的,女儿在私立学校上学。在那里,柳看到了一些在中国绝对看不到的景象。吃饭的时候,有人只看不吃,等别人吃完了,他们就去抢剩下的饭吃,他们那悠然自得的样子,绝对没有丝毫的难为情。别以为他们是穷人,他们都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也很有钱,只是他们把钱都用在抽烟、酗酒上了。也许因为他们太有钱了,所以会这样的,有些学生很小就偷着抽烟、喝酒,许多不良行为的确是以经济作基础的。在美国的学校,特别是在私立学校中,像这样的学生不乏其人。

  柳是我很喜欢的聊友之一,她有学识,有主见,打字速度也快,她介绍的事情也非常有趣。遗憾的是我们只聊了两天,因为那天我上通宵,快到上班时就匆匆结束了,没来得及交换彼此的地址。柳在美国没有太多的朋友,不知她现在过得好不好。

  有些人聊了很长时间,仍是可聊可不聊的那种,有些人只聊了一两次,却能让人一聊难忘。像在远方的柳,就算我们不会在网上遇到了,我还是会永远地想念她,祝福她。假如有人知道她,就代传一声我真诚的问候:朋友,你在他乡还好吗?(gwqun)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叶锦添李赛凤作客新浪网聊天全文(2)(附图) (2001/08/21 21:16)
图片:上网聊天儿累死了 (2001/08/20 09:35)
48岁上网聊天有点烦 (2001/08/16 11:10)
冒充成熟女性上网聊天 8岁女童“网住”28岁小伙 (2001/08/01 17:46)
程鹏辉新买电脑学上网聊天打游戏 辽足两周不谈球 (2001/07/20 02:03)
前拳王霍利菲尔德作客新浪网聊天实录二(图) (2001/07/13 17:08)
学生写作文像上网聊天 台湾老师忧心语文沦丧 (2001/07/07 10:12)
大陆首批驻台记者之一陈斌华新浪网聊天实录(3) (2001/03/24 21:48)
讨论:您是否赞同中小学生上网聊天? (2001/02/16 16:47)
二款好用的局域网聊天软件 (2001/02/09 16:55)
看电视玩游戏上网聊天过度 孩子患上“电视眼” (2001/02/08 15:55)
除夕之夜上网聊天--孙雯在美国过中国年 (2001/01/24 15:06)
调查称网民在假日更爱上网聊天而非购物 (2001/01/02 13:47)
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等新浪网聊天实录 (2000/11/17 10:21)
文化点评:明星上网聊天之我见 (2000/11/13 14:53)
独立的Battle.net战网聊天工具 (2000/08/03 11:00)
辛普森会赚钱 上网聊天要收费 (2000/06/07 11:44)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