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爱一个人要使劲一点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1日14:56 新浪生活

  每一个人在心底都是渴望爱与被爱的。每次听付迪生、任静夫妇演唱那首《知心爱人》时,心中涌起的是幸福与甜蜜。真羡慕他们———夫妻俩可以在一起唱歌,也可以在歌声中表达他们的爱情,还有就是他们唱“生命中最难得,有一个知心爱人”时的幸福表情。

  “知心爱人”是一种美好的境界,那相偎相依的两个人是人群之中的美丽风景。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有人说:爱情死了;有人说:爱情是古典的;还有人已经不会爱了,成了“爱无能”。不过,好像爱情真的变得很脆弱,在权力面前、在金钱面前、在欲望面前,纯真的爱情不自信了,接着就被人们不经意地伤害了……

  渴望爱情成了人们的奢望,这个世界还有真爱吗?不敢爱,不敢大胆地爱,不敢使劲出力地爱,是现在爱情生活中的通病。浮躁得像柳絮一样轻飘飘,害怕爱的伤害,只有不再相信爱情的魅力;或者,把爱情物质化、权利化,只有玩世不恭地去“包二奶”;或者,把爱情想象得很短命,只有“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只有不停地放弃、放弃……

  我们常常为生活中那些厮守的爱情所感动。比如一个人突然成了穷光蛋,他的爱人却不嫌弃他;一个人突然得了绝症,爱人为他泣血、为他憔悴,更为他坚强地活着。这些爱情,是人们下了功夫,使了劲的,所以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爱一个人,你要使劲一点,不能一点力气都不出,不能埋在浪漫里,飘在空气里;爱一个人你要脚踏实地,像干工作一样地扎扎实实;爱一个人,你偷不得半点懒,偷懒就容易泄气,泄了气就成了“爱无能”;爱一个人,你要一直使劲,争取爱他一辈子;爱一个人,你要爱上柴、米、油、盐,还要爱上他的疾病,如果你因此要放弃,爱情就没有雨露的滋润,很快死去……

  爱情,往往在使劲中生长茂盛;在无力中,慢慢死亡……(文/叶润)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情感视点:爱情的三大天敌 (2001/08/10 10:42)
心路--将爱情进行到底 (2001/08/08 14:47)
我的爱情拯救者 (2001/08/08 16:28)
口述实录:爱情诚可贵 友情价更高 (2001/08/08 13:29)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