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爱,不仅仅是被感动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4:00 大众网

  我等在办公室里,听她的脚步声在门口停下。我站起来开门,她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是一个城市里的人,她是读了我的一本书来认识我的。她是那么瘦弱的一个女人,瘦弱的身子,瘦弱的手。她穿着一件米黄色的毛衣,那柔和的黄色把她的脸也衬得黄黄的。只是她的脸色那么干净,她的性格和气质都是那么得干净。这种干净很适合她做医生的职业。

  后来,我们很熟悉了,她对我讲了她的婚姻。她是从医学院毕业后分到大医院的。刚工作时,她对工作和周围的人都充满了热情,虚心地学习着自己不懂的事情。医院里一茬茬年轻的女孩总是很快地就了男朋友,不久她也感受到了一个男人的关心。这个男人的父母都是本院的职工,他们也一起来关心她。她很感激他们。当他们有一天终于说出了用意的时候,她有些犹豫,但是已经不好拒绝了。这时候,碰巧她的母亲又病了,住进了医院里。关心她的男人每天都来帮助她,同她一起陪床。母亲病好后,她就这样满怀着感动答应了婚姻。爱她的男人是做行政工作的,也没有上过大学,但她放弃了想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爱人的愿望,她觉得只要俩人真正相爱,有美丽的感情,别的都是不重要的。

  她怀着美丽的愿望走进了婚姻。她对于婚姻的认识还太纯真太简单了,她不能知道婚姻里还有许多不是爱情的问题。结婚不到两年,她的美丽的愿望就开始破灭了。丈夫开始粗暴地对待她,甚至在酒后开始动手打她。他第一次挥起拳头打倒她的时候,她有些懵了,她不相信她会走进这样的生活,有这样的命运。她想也许他是一时的心情不好,或者是什么另外的原因。他以后不会再这样的。她原谅了他。但是不久他的拳头又第二次、第三次地挥舞起来……她是个心性温良的女人,没有什么对不起他的地方,总是做好了饭在温馨的家里等着他,他殴打她的原因只是因为她在医院里比他的地位高,她有学历,有专业,长得也漂亮。他不能容忍别人贬低他说他的妻子比他好。

  最后一次殴打她时,她的脸被打得青肿起来,好几天都不能那样子去上班。她痛哭、悔恨了一场之后,就毅然地走进了法律机关。她不能再忍受下去了,她是一个温良的女人,但她也是一个有知识有职业有自尊的女人。她还没有孩子,她还年轻,她的生命还长远,她不能再这样过下去……

  离婚后,她的生活里结束了一种痛苦。她从不为离婚后悔,她只为她当初的选择和结婚后悔。但是任何婚姻都不会因为两个人的分离而真正结束他们之间有过的婚姻的历史和社会影响。离婚后,男人真正后悔了,他继续纠缠她,一次次破坏她建立新生活的可能性。她也因为只错误地走近过一个男人,有了两年的婚姻生活,就难以再遇到合适的男人了。其实她还是很年轻的,她的情感也还是很纯洁的,没有什么复杂的感情纠葛。

  “你应该多吃饭,心情也轻松些。你太瘦了,稍胖一些你脸上就会有红润的。”我总是希望她的生活重新美丽起来,我觉得这样的女人应该有好男人爱。

  “我看着瘦,但是身体还是没有病的。”

  “你还这么年轻,你总会遇到一个理想的男人的。”

  她低下了头,她说好男人谁还不早早的就有了好家庭?再说我是已经离过婚的了……她在见过了别人给介绍的几个男人后,对自己的幸福已经不抱什么幻想了。在一般的婚姻介绍和选择中,人们总是过多地去衡量一些基本的习惯性的条件,而不去注意了解对方的内心世界和生命的特殊性。而这内心的世界和生命的特殊性其实是更为重要的,是它们决定着人生的更长远的发展和基本条件的改变,决定着爱情和家庭生活的更细微的部分。尤其是当人陷入特殊境地时,当人的物质条件发生较大的变化时,这些软性的条件就会起到决定的作用。两个同样拥有十万家产的男人在其它方面是会有很多差别的,两个都离过婚的女人的感情世界也是不会相同的。

  “我就是想收养一个孩子,那样一生也会挺好的……”

  我总是否定着她的念头,我说她现在还不能这样去想。

  婚姻有许多偶然性,对有的人来说,走错了一步就真的是等于走错了一条路。令人痛惜感慨的是,有的人的错误,仅仅是由于心性的温良、仅仅是由于对爱情的过于的信任和理想、仅仅是由于来自对方的原因,而不是由于自己的行为不良。

  一个女人是难于同社会长期形成的习惯势力抗争的,更难于同无情的不停流逝的时间抗争。你只能在你已经错误了的道路上收住脚步,你只能去想:既然已经错了,我就努力地走好以后的或者是别的道路吧。李蔚红/文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李小冉访谈:我喜欢被感动 感情上决不迁就(附图) (2001/08/10 13:42)
上周报料王:你们的真诚令我感动 (2001/07/26 11:39)
广西一“红嫂”感动众人心 (2001/07/20 12:59)
特写:爱--让服刑女囚感动 (2001/06/27 15:22)
甚至于感动都可以创造 (2001/04/30 15:23)
我经历的最感动的一次演唱会 (2001/04/13 14:34)
一网情深:接近他感动他 (2001/03/26 09:33)
他们让港商如此感动 (2001/03/23 07:05)
公婆真情感动儿媳--十年命案终了结 (2001/03/15 10:21)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