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情感写真:将青梅竹马进行到底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0:09 申江服务导报

  几个星期前,小封拨打了本报新闻寻呼(68777-8180)。记者先后跟他约了几次,可每次小封都说自己正在合肥,无法赶回:“我要把我们三人之间的事情全都处理完了,再原原本本地告诉你。”言语间似乎有些焦躁。记者起初不知这“三人之间”是什么意思,听完他的叙述,明白了:这又是一段“中途出错”的情感纠葛……

  口述者:小封男27岁私营公司合伙人

  我偷偷对她说“喜欢

  ”这是一段青梅竹马的恋情

  ,一度非常完美。可惜13年后的今天,身为当事人的梅儿和我,早已不知该怎样做才能有完美的结局了。

  我和梅儿打小就是好朋友。小时候,我们生活在东北农村,是邻村的远亲。从小学到初中,我俩一直是同班同学,非常要好。记得上初一那年,也不知从哪儿学来的,我偷偷给梅儿递了张纸条,说自己如何喜欢上了她———在我们那里,这个岁数的小男孩对女孩子说“喜欢”,也算得上“壮举”了。

  收到纸条那天,梅儿没有任何表示,也没有将纸条交给老师。从那以后,我俩的关系一如既往,没有丝毫进展。可我始终懵懂地做着梦,期盼长大后的某一天,梅儿能够成为我的妻子。

  初中毕业后,由于家境贫寒,我没有继续高中学业,留在镇上找了份工作。梅儿则因为父亲的工作关系,举家迁往合肥。没想到,在一起时没能谈成的恋爱,分开后却飞快进入了热恋阶段———靠着电话和信,我们“谈”了整整3年。

  但是,梅儿的父亲对我们的恋爱坚决不同意。他总希望梅儿能彻底摆脱东北老家的所有朋友,“正正经经”在合肥找一个有城市户口的对象,过上“好日子”。梅儿的父亲在家从来说一不二,只要是他认定的事情,连梅儿的母亲都不敢反对———我的农村户口,使我根本不可能踏进她家的大门。

  有一天晚上,我喝了点酒,又偷偷给梅儿打长途电话。没想到,这回接电话的正是梅儿的父亲。借着酒劲,我大起胆子,对着她父亲吼道:“农村户口怎么啦?你不也当了半辈子的农民嘛……”诸如此类的话,我一口气说了很多,在酒精的刺激下,后面究竟说了些什么我都记不清了……后来我得知,那天她父亲打完电话,当夜就把梅儿打了个半死。

  此后的一段时间,我们断了联系:梅儿没有来电话、来信,我呢,再也不敢往她家打电话,写信又怕被中途“拦截”———唯一的办法,就是到合肥去找梅儿。

  那天下午,我乘上了去合肥的火车。上了火车,我才忽然想起,自己只知道梅儿在合肥某家大型百货商店玩具柜台当营业员,除此以外,就只剩下她家的地址了。

  第二天早晨到达合肥,我就在车站买了张地图———好在合肥的大百货商店不是很多,我决心一家一家去寻找……我找了近10家商店,下午3点左右,我在一家商店的玩具柜台后面,发现了梅儿。

  见到我,梅儿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惊喜。她只是淡淡地说:“我现在正忙,你到楼下等我吧。”哪知我在楼下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始终没见她下来。待我返身上楼找她,她的同事告诉我———“她早就走了!”

  当晚我不敢去梅儿家,傻等到第二天上午才给梅儿去了电话。电话里,梅儿斩钉截铁地一口咬定:“我们分手吧,什么都别说了……”

  返家的火车上,我的眼泪流了一路。

  回到家乡后,听几个朋友说,在深圳搞电脑行当很能赚钱。也许是赌气的成分更多吧,我没有任何犹豫就去了深圳,加入到深圳打工者的行列里。

  在深圳的两年里,我和梅儿还保持着联系,偶尔通通电话、写写信。梅儿告诉我,她又交了一个男朋友阿震。阿震是合肥当地人,虽然梅儿的父亲起先也不很同意,但阿震对她的父母特别好,日子久了,父亲也就默许了。现在,阿震已经搬进她家,做了“倒插门”的“毛脚女婿”。听到这消息,我无话可说,只是拼命灌酒……

  有一天,梅儿写信向我抱怨说,在合肥找不到好工作。那时刚巧我正和几个朋友筹划着要到上海开一家事务所,专门帮助律师接案子。我立刻回信说:“你先在家学会电脑,等我们的事务所开张,就请你过来当秘书。”

  没过多久,朋友派我打“前站”,独自到上海准备事务所的开张。其实我在上海举目无亲,来之前只听说在浦东开公司会更容易一些。

  从火车站出来,我随便上了一辆开往浦东的公交车。下车后,我在街上逮着人就问:“哪里租房子比较便宜?”好几个人都告诉我一个叫“花木”的地方,说那里的房子最便宜。于是,我又坐车到那里,当天就租下了一套没有煤卫的一室一厅小房间。

  事务所开张以后,我立刻打电话给梅儿,让她来我们公司。我把梅儿安顿在我的住处———她住里间,我在厅里搭张床。我向她保证,我绝对不会侵犯她。

  两人住一套小房间,毕竟不太方便。那一天,梅儿满脸羞涩地提出,她已经好些天没洗澡了。我帮她把澡盆搬到厅里,而我就坐进她的房间。闲着无聊,我便摆弄她床头的那些小玩意,这时突然发现了一封梅儿写给阿震的信。那封信还没写完,就摊开在床头柜上……念着满纸的思念之情,我怒火中烧———那一刹那的感觉,就仿佛丈夫发现了妻子的不忠。我全然忘了自己的身份,跟她大吵一架,梅儿气得回了合肥。

  也就是那次吵架后,我发现,原来自己仍然深深爱着这位初恋的女友。我发誓要将她从阿震那里夺回来。

  经不起我的苦苦恳求,今年年初,梅儿终于答应再来上海。这一次,她没有告诉家人实情,只说自己当时所在的公司要在南京开分公司。她给家人留了一个南京的假地址和一个真实的手机号码———当然,这些都是我教她的。

  这一次,梅儿还是住在我这里。经过1年多奋斗,我的经济条件已经大大改善。虽然我们能够宽敞地一人住一间房,但没过多久,一切还是发生了……

  那以后,每次听见阿震打她的手机,我都大发雷霆。渐渐地,梅儿每次都是偷偷摸摸地接电话,而且,她再也没有当着我的面打电话给阿震。但是,梅儿坚持不同意与阿震分手,更别提“正式”和我在一起了。她的理由很简单———阿震在她家已经住了两年,今年国庆节就要结婚:“我不想让父母在这个时候,受到任何打击。”

  终于,梅儿的父母还是知道了一切。那天,她父亲在电话里怒气冲天地说:“如果你两天之内不回家,我就再也不认你这个女儿!”

  梅儿终究很软弱,她买了当夜的火车票往家赶。她在返家的途中,跟我几近疯狂地互相用手机发短消息,彻夜不停———临走前,我为梅儿买了一张神州行储值卡,规定她不要给我或者给阿震打电话,这张卡专门用来发短消息。

  梅儿到合肥后的几天里,我们还是每天不间断地互发短消息。但是,我明显感到,她的语气在一点点转变———开始时她还有些犹豫不定,到后来,她只是反复地写道:“别烦我,我两个都不要了!”

  看到这段话,我突然冒出一个近乎“自残”的念头———骑自行车到合肥。做出决定那天,刚好赶上38℃的高温天气,我只带一瓶矿泉水就出发了。骑到苏州,我给梅儿发了一条短消息,说我要骑车去见她。她立刻回道:“如果你再往前骑一步,就永远也别想见我。”

  我明白梅儿的倔强,只得将自行车寄存在苏州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去合肥。至今,这辆自行车还躺在苏州站。到合肥已是半夜,我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到她家附近,然后摸黑向前走去。

  ……我终于见到了梅儿和阿震,我们三人也终于面对面坐了下来。阿震的出现令我无端地又愤怒起来。没说上几句话,我忍不住当面激他:“我们已经住在一起了,你难道不介意吗?”我原本希望阿震气愤得拂袖而去———我想,大部分男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如此的。可万万没有想到,阿震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当即表示:“只要梅儿愿意回头,我既往不咎!”

  在我们两个男人激烈的争吵中,梅儿突然晕了过去———这一仿佛电影中的情节,让我们两人惊得手足无措……梅儿醒过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一声尖叫:“你们两个,我一个都不要!”然后,她将我俩同时赶了出来。

  在小封向记者叙述的过程中,一俟言语间歇,他就会立刻掏出手机,毫无目的地摆弄着。对于这一近乎“神经质”的动作,他解释道:“我相信,梅儿会再给我发短消息的。既然她‘一个都不要’,那就说明,我又和阿震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我……还有机会!”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图片:青梅竹马 (2001/07/30 10:05)
网友来信选登:青梅竹马就一定要做恋人嘛? (2001/07/03 17:26)
青梅竹马表兄妹 缔结姻缘不应该 (2001/03/10 09:11)
夫妇青梅竹马恩爱非常 曾荫权是太太大跟班 (2001/02/17 16:26)
布兰妮钟情青梅竹马的超级男孩 (2000/05/29 14:4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