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为了爱情的特殊考验 我们选择私奔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11:49 齐鲁晚报

  这是我所经历的一段特殊的情爱故事。那年我离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到市第六中学去采访结识了初三(2)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小英子”。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频繁的接触,我与小英子成了无话不谈的“老熟人”,许多共同的话题把我俩的心拉近了,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情感撞出了火花。到后来,我俩发展到了难舍难分的程度。对于我曾在婚姻上有过的曲折经历,从未进过“围城”的小英子一度产生过内心的激烈斗争,她担心与我这种有复杂背景的男人交往下去怕没有安全感。

  她的担心在她父母那儿演变成更加“恐怖”的心理:“这样的男人能离一次婚就会离两次!你要跟他来往就会吃亏!上当!”当小英子的父母为此还搬一些亲戚做“救兵”来开导小英子。不仅这样,为了割断我俩的情丝,她的父母除了紧锣密鼓地四处张罗替她物色对象外,还单独找我训话,警告我今后不许再找他们的女儿!不然就同我拼命。在如此巨大的压力面前,有近一年半的时间,我与小英子的接触一直处于“地下工作者”的状态,总在尽力回避她父母的耳目,那种长久压抑的滋味使我俩深感苦恼!怎么办?严酷的现实提醒我们,要么就此放弃爱情追求,听凭命运的安排;要么“与命运抗争”设法改变现状。经过我俩的反复思考和相互磋商,决定选择走后一条路:为爱情而“私奔”!

  走“私奔”这条路也不容易。小英子一直住在父母家,自从我俩的恋情被她父母彻底否定后,她的父母对她看管得尤其严格。如何在她父母眼皮底下“溜之大吉”?小英子首先想到了一位远在深圳某中学任教的大学时的女同学,小英子打电话给女同学,向她叙述了前后经过,并让女同学配合“私奔”行动。女同学非常理解地答应予以帮助。不久,一封经过小英子和女同学共同策划的“深圳来信”摆到了她父母的面前。信中言及女同学在深圳为小英子找到了一份中学语文教师的工作,问她是否愿意来深圳工作?她父母看信后,出乎意料地高兴,高兴的理由是:总算有机会让女儿自动地离开那个“眼中钉肉中刺”的男人了。

  小英子的“父母关”是在他们自有打算中顺利通过的。接下来的事情便是我与小英子秘密地领取了结婚证,尔后双双向单位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这一切,她的父母是没有丝毫察觉的。“私奔”的那一天,也是我俩最紧张的一天。为了不让她的父母发现我们有“私奔”的迹象,小英子叫了预先通报好的几位女同事上她家里来接,然后护送到火车站去,这样就不会引起她父母的怀疑。而我这边却像一位“地下工作者”一样乔装打扮独自进入站台候车。我俩的接头地点是卧铺车厢的铺位上。曾经在影视作品里看到的惊险情节,不想在我的生活中出现了,那种紧张的心理只有等到列车启动后的一刻,才放松下来。

  到了深圳后,我俩都到深圳人才大市场去应聘到了一份职业,我在一家报社搞编辑工作,小英子进入一所私立双语幼儿园担任园长。我俩在深圳临时的家安顿完毕后,就打电话通过小英子的哥哥慢慢地向她父母告知“私奔”的真实情况。对于女儿落入我这个“火坑”,她的父母当时那种痛心疾首的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经过婚前这段特殊的情爱考验,我与小英子都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婚姻。结婚五年多来,我俩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关怀,真正感受到了爱的甜蜜。

  文/郑光春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黑暗里的私奔 (2001/07/16 16:43)
老婆与人私奔 痴汉偷渡寻妻 (2001/07/09 16:49)
我喜欢私奔 和我自己 (2000/08/25 12:46)
爱情两个字好辛苦 为爱骑车千余公里 (2001/08/14 10:53)
享受爱情的美丽女人 (2001/08/15 11:31)
爱情是咸菜烧毛豆 (2001/08/15 14:10)
玩具吧里的爱情 (2001/08/15 14:20)
网络时代的爱情(一) (2001/08/15 15:07)
背叛爱情 (2001/08/15 15:23)
要爱情还是面包 (2001/08/15 16:09)
肄业的爱情 (2001/08/15 00:17)
爱情零火线 (2001/08/15 02:48)
给你讲述爱情的故事 (2001/08/15 19:44)
十二星座爱情提示语 (2001/08/16 11:36)
你的爱情观是什么 (2001/08/16 13:34)
当事业受到爱情重创 (2001/08/16 14:19)
试试“低温爱情” (2001/08/16 15:14)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