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艰难的恋爱没修成正果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10: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期热线档案:枝子,32岁,工人。

  我的恋爱颇费周折。我的文化程度不高,但我很爱读书。丈夫那时就常在我们工厂门口摆地摊卖书,我下了班,说是买书,但大部分时间是在看而不买。丈夫这人很仁义,有时我把书翻得有了印儿,他也不说什么,一来二去,我们就熟了,知道他家是农村的,全指望着他卖书挣点钱。他也是喜欢读书的人,别的干不了,只能卖书。他卖的书他都看过,所以介绍起来头头是道,我们两个开始是讨论,时间长了也有争辩的时候。那时琼瑶的小说已大行其道,我看多了,也整天云里雾里的,怎么看怎么觉得他是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只是暂时落魄罢了,将来必是香车宝马之人。我们谈恋爱全是在“地下”进行的,因为我试探过爹妈,他们说,我要是这么贱,找个农村没工作的,就“砸断你的狗腿。”你可以想像我顶着多大的压力谈恋爱。为了征得父母的同意,我这从不撒谎的人,向父母隐瞒了他农村人的身份,他还找了个书店打掩护。1993年元旦结婚时,父母都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结婚后,我们租了个门头房,开起了书店,因为他本身就爱看书,看市场看得很准,很快就积累了不少资金。但他还嫌干书店资金转得慢,又把书店盘出去,做起了生意。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书也不看了,说是没时间。孩子出生后,他就不让我上班了,说我挣的那点钱还不够塞牙缝的,干脆在家看孩子。想想雇一个保姆也不少花钱,还不如自己照顾得仔细,我也就不上班了,一晃就是6年。有时上街买菜,碰到以前工厂的姐妹,她们都羡慕我有眼光,找了个会挣钱的老公,可她们哪里知道,我有满肚子的苦水没处诉。

  本来我想恋爱时那么难,结婚了就该苦尽甘来了,没想到这只是苦的开始。丈夫是我们这个小城最早买私家车的人,别人买车是为了搞运输,他的捷达轿车可是让人议论了好长时间。别看他有钱,我向他要钱,他都是三十、五十的给,从没超过一百元的时候,至于他到底有多少钱,我更是一点都不知道,反正别人都说他是我们那里的首富。他想要男孩,而我生的是女孩,他就让我生二胎,我不想再生,他就在外面找别的女人。钱多得让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他的口头禅是“有钱什么事办不了。”他也的确有本事,女儿从小没报户口,该上学了照样上好学校,让他去办户口,他说户口一点儿用都没有,有钱就行。我最气不过的是,他把我和他在外面的很多女人相提并论。我说不想再生孩子,他就对我说,老大不行,让老二生,老二不行,让老三生,有钱还怕生不了儿子。

  我这人性格比较软弱,打电话打传呼不回,他回家了,我照样炒几个好菜侍候他,多少年的习惯一直没变过,我是想感化他,让他回心转意,他在外面的女人换了一茬又一茬,最后总还是回到这个家,他说外面的女人没一个好的,都是图他的钱,夫妻还是原配的好。但有一点我心里最不踏实,就是我们一直没办结婚证。那年结婚时,正赶上下大雪,领结婚证说是要回他农村的家办,没办成。仪式已经定了,只好先办结婚仪式,没想到这一拖就拖下来了。开始时我催他,他用琼瑶的理论说结婚证没用,后来我催他,他就直接说没空,办不办无所谓。而随着他在外面的女人越来越多,我已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可凭一个没有结婚证的我和一个他不喜欢的女儿,我们又能得到什么呢?

  热线手记: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事实婚姻的认定以1994年2月1日为界限,此时间以后未经婚姻登记机关登记的只能认定为非法同居关系。枝子要想保护自己和孩子的利益只能通过法律为自己撑腰。所幸的是枝子的“结婚”在这个时间之前,她可以以事实婚姻来要求自己的权力。但枝子的故事是一个界碑,希望以后不要有这种悲凉的事发生。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恋爱血案扑朔迷离 (2001/08/29 13:56)
都市小品:上海、香港、台北三地恋爱物语 (2001/08/29 16:18)
为啥谈不了恋爱? (2001/08/28 17:54)
你的恋爱时机到了吗? (2001/08/22 17:13)
恋爱不成 欲杀女友 (2001/08/20 13:28)
我不适合谈恋爱吗 (2001/08/20 17:24)
虚假的网络恋爱需要专一吗? (2001/08/20 15:05)
爱情的误区--女人恋爱千万别丢脸 (2001/08/20 10:21)
校园恋爱六等式 (2001/08/20 10:27)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