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赵薇昨天出席电影首映式时被记者问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06:32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青年宫影院举行的由赵薇主演的新片《缘,妙不可言》首映式,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情况:面对众多媒体的围 追堵截和记者们咄咄逼人的采访攻势,一向在人前是“快乐天使”的赵薇忽然间性情大变,哭了起来,原定的记者采访活动不 得不提前中止,双方不欢而散。

  昨天的青年宫影院,又被一片追星的狂潮所笼罩,同样是一大群稚气的少男少女,同样是一帮前来抢新闻的京城“娱 记”,所不同的是这次面对的是我们内地“出口转内销”红起来的偶像赵薇。追星族们近乎疯狂的热情不仅使赵薇无所适从, 也使挤到前台的人根本听不见赵薇在向观众说什么,充斥耳边的是一片狂呼乱叫声。

  赵薇与现场观众见面后,在保安们的重点保护之下,“撤”到了影院贵宾室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谁想令双方都不 愉快的事发生了:当几家电视台围着赵薇采访时,有记者问:“你拍完《还珠格格》以后,生活上发生了什么变化,有什么烦 恼没有,能不能谈谈?”开始还心平气和的赵薇脸色刷地一变,顿时沉默不语。这时不知谁又问了一句:“刚才放的《缘,妙 不可言》实在拍得不怎么样,你为什么会接这样的片子?”赵薇立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表示:“我想先休息一下 。”说完就推开蜂拥而上的记者们走到了一边,背向大家,然后就见她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身旁的工作人员几经劝阻无效 ,只好宣布“采访到此结束,请记者们退场”,在场的诸多记者好似碰了一鼻子灰,只得悻悻离去。

  赵薇此次与媒体的不欢而散虽说是个意外,但仔细想来也不难理解:凭着一出戏,赵薇一炮蹿红,演艺圈那种一夜成 名的神话在她身上得到了鲜明的印证。可她毕竟还只是二十出头、尚未走出校门的小姑娘,对于这棵正处于茁壮成长阶段的幼 苗,媒体应该本着一种关爱有加的态度,不要过多地求全责备;而赵薇自己,也应当尽快地成熟起来,公众人物,毕竟不是一 个普通人,成名的同时必然要承受一些常人难以体会的压力,要学会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各种复杂的环境。 晨报记者 曾益 民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