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06年第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女科学家提名奖入选人员公示  
2006第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06“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揭晓  
 
2006年第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女科学家
提名奖入选人员公示
 
     
     
 

  上海2006-07-19(中国商业电讯)——近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共同设立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开始第三届的推荐和评选工作。此次评选主要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

  该奖项面向全国,每年评选一次。本届获奖者为五名,其中一名“西部特别贡献奖”将被授予在西部地区工作并作出卓越成绩和贡献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每人奖金为人民币十万元整;同时设立提名奖,获奖者为五名。与前两届有别的是,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学科领域为基础科学(包括数学、天文学、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领域。推荐评选通知可查询中国科协网站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网站,报名截止时间为2006年9月10日。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亦是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延伸。在欧莱雅(中国)的倡议下,2004年,欧莱雅(中国)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创办了“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如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在中国科技界已具相当广泛的影响。自成功举办两届以来,先后有包括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龙亚秋、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侯亚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吕植、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畜牧兽医)研究员陈化兰等9位杰出青年女科学家荣膺此殊荣。

  在世界、国家和社会各界都大力倡导并支持科技的今天,作为一个以研发为发展策略重点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坚信“世界需要科学,科学需要女性”。欧莱雅中国愿意以模范公民的身份全面深入地推广“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致力于在进一步提升女科学家的地位、优化她们的科研环境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