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盲童学校故事:用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43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盲童们的梦想需要他们的毅力、勇气、信心和我们的爱去实现

  萨布瑞亚和保罗正在创造着一笔可观的精神财富。在美术课上,保罗会对拿着画笔不知所措的孩子们说:“你们都是这里的毕加索”;每天晚上萨布瑞亚都会像母亲那样对每个临睡前的孩子轻轻说一声“Good night”;那位名叫玉珍的英语老师也曾对我说道:“我现在一点都不因为自己是个盲人而沮丧”;而在数百公里之外,位于日喀则盲童学校的农场里,更多的孩子在学习着各种技能,织地毯、打毛衣、放牧、种地、挤牛奶,甚至还有孩子用从荷兰学到的技术制作奶酪。因为萨布瑞亚清醒地知道,这里可能是盲人世界里最开心的地方,但它不是伊甸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伦-凯勒在那本著名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说道:“人们的眼睛之所以看不到这壮美的奇观,是因为这景象对他们来说太熟悉了。”

  在日喀则农场,一个坐在阳光下手捧盲文的小女孩深深吸引了我。我问她能不能朗诵一段书里的课文,她点点头答应了,然后翻开书,用手婆娑着、寻找着,然后用稚嫩的声音轻轻地读着:“妈妈的羊皮袄/一望无际的草原是我出生的地方/妈妈那温暖的羊皮袄,夜夜覆盖着我的梦/一碗奶茶,滚烫的笑/妈妈的话多少年陪伴着我/仰望白云深处的帐篷,搭在我的心里/妈妈守侯在帐篷边/告诉我要勇敢向前。”小女孩的汉语不好,但她用仅有的汉语词汇告诉我,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妈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